close
950324-1
冬天的台北,陰雨綿綿。走進了離家不遠的VINO,曾經和高中好友聚餐的地點,變成我在師大這兒還頗愛的享受。
夜晚的VINO充滿了放鬆的慵懶,流洩的音樂,伴隨著窗外毛毛細雨,暈黃燈光中,迷漫著一股特別的氛圍。

950324-2
曾幾何時,我愛上了燉飯,繼上回嚐過﹝奶油雞肉燉飯﹞後,這回選擇嚐嚐﹝起司磨菇雞肉燉飯﹞。相同的,也是點了套餐,包含了:沙拉、濃湯、主餐、甜點及飲料。同行的弟弟則點了火鍋,因為稍有寒意又下著雨的天氣,最適合來鍋熱騰騰的溫暖。
極具養生的生菜沙拉在潔白的盤子中,顯得更加鮮脆動人。冰鎮後的口感,搭配千島醬入口,滋味真的很讚!只是,嗜千島醬的我,對於這樣少的佐醬,有點不滿足,因為到後來好像在啃食青草般,讓我不太習慣。
950324-3
熱呼呼的濃湯,灑上烤得微焦、酥脆的麵包,再點綴些許的巴西利(應該是吧!),構成一幅幸福的圖畫。舀起濃湯入口,濃稠的口感,以及深層的香味,刺激著舌尖,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喝完。
950324-4
上菜的速度,快得讓人傻眼。在我的濃湯都還沒喝完時,我的燉飯其實已經冒著煙、熱騰騰上桌了。
同時,弟弟點的火鍋也上桌了。雖然火鍋裡的料看起來不多,但光是那盤豬肉,就夠賞心悅目了。一卷一卷未退冰的肉片,上面平均分佈著漂亮的油脂,鮮紅的肉色,看起來就很新鮮。輕輕在鍋裡涮幾下,讓它熟透,嚐一口,哇~肉質甜美真的不是蓋的!
950324-5
已經對上回的﹝奶油雞肉燉飯﹞沒什麼印象,我完全忘了燉飯裡有我不敢吃的青椒/甜椒。這回﹝起司磨菇雞肉燉飯﹞裡的彩色更為豐富,光是聞到青椒的味道,我實在不太敢恭維。幸好,燉飯溫醇的口感,在我把青椒挑到一旁後,開始展現。
燉飯的起司味很重、很道地,聞起來是那種有點酸臭的味道,但無庸置疑的,嚐起來真的是上等的濃郁,不只看到了廚師精湛的手藝,更體會到廚師選購食材的用心。熱呼呼的燉飯,就這麼一口口被我蠶食鯨吞。
950324-6
餐後甜點為茶凍,我猜。為什麼用"我猜",是因為其味道有點淡,淡到不嚐第二口、第三口,實在以為只是甜甜的果凍,而多吃幾口後,才能稍稍確定它應該是"茶凍"。而且看茶凍的樣子,就是一副製作好放在冰箱很久,然後味道稍變,不太新鮮的感覺,這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有點失敗的地方。
950324-7
沒想到,第一個失敗的茶凍解決掉後,接下來上桌的奶茶,竟然也不出色的讓我難以置信。淡淡的茶香,沒什麼感覺的奶味,讓我不知道究竟喝的是紅茶,還是奶茶,甚至是有顏色的白開水?
在台中住久了,覺得奶茶隨便喝都能喝到好喝的,不用太刻意去挑選店家。但在台北,找尋"好喝的奶茶"竟然變成是一種奢求。即使連VINO這樣頗富盛名的餐廳,竟然也有失水準,實在讓我大失所望。
綜合以上,VINO的主餐還挺不錯,而且價格也還算平民(我和弟弟兩人約500大洋),只是在餐後甜點的部份,還需要多用點心去擄獲顧客的口味。店內還提供很多各式的飲料,或許下回嚐試喝喝看別的,也許會有驚豔的表現也說不定!

【照片說明】
圖1:VINO內裝潢。很有一股特別的風味,很輕鬆的感覺。
圖2:沙拉。冰冰涼涼,顏色很漂亮,嚐起來還不錯的生菜沙拉。
圖3:濃湯。很香很濃又熱呼呼的濃湯,在冬天來一碗,真的溫暖了整個胃!
圖4:火鍋肉片。喜歡醬子的排列,看起來就很美味~
圖5:起司磨菇雞肉燉飯。很香很好吃,只是下回我要記得請廚師不要加青椒!
圖6:不很出色的茶凍。
圖7:像喝水一樣的奶茶。

【非廣告時間】
VINO-台北市師大路80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