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loveheart012題目:[感恩季] Day11 最喜歡的一位老師?

說明: 限定學校老師,從小到大總有一位老師影響你最深、對你最好或者你最喜歡... 介紹一下吧
時限:2007/9/11 22:00 以前


學習的路程裡,有許多階段,分別遇過各式形形色色的老師。
讓我到現在還能記起名字的,其實寥寥可數。
不過一路上對我影響很深的老師,我倒是到現在還能記住他們的名字。
[之一]

國小一到四年級,我的級任導師都是代課老師,一年換一個。
甚至在三年級時,還上下學期不同老師。
聽起來,我的班級就像是個沒人要的流浪班一樣。
也因此我和老師的感情很淡薄。

到了五年級,分了班,幸運的,導師是一位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
於是我國小最後兩年生涯過得非常充實。
老師讓我體驗露營,並去內灣、尖石玩了好多趟;教我許多人生道理;
而且不時激發我潛力、給予鼓勵,讓我更有自信,並參加了學校許多比賽。

老師讓我的童年,沒有留白!


[之二]

國中,為了聯考,開始了忙碌的課業。
三年級時,不幸的,我們班被拆班,也換了導師。
這位老師,是位國文老師,長髮飄逸,又很有氣質。
加上課堂上會整理許多重點,讓要面對聯考的我有了統整性的概念。

也讓我與國文,結下了不解之緣。


[之三]

在研究所口試時,扮黑臉的系主任,其實我很害怕。
後來在研一上時,也很少與教授有交集。
雖然我知道他是位好教授。
直到研一下結束時,要開始找指導教授,我開始認真思考找他的可能性。

有幸的,在全班17人中,教授只收了我當研究生。

這段研究生寫論文的路,謝謝有教授孜孜不倦的指導。
與同學們相比,他對我的照顧真的很多(因為我很笨)。
對教授的感覺,從一開始的緊張害怕,到後來亦師亦友的互動,
一切一切,讓我在研究生涯激起不少漣漪。


其實除了學校老師,補習班老師對我的影響也頗大。
我覺得我有一個很要不得的習慣,就是:
如果很喜歡某個老師,就會努力去唸好那個科目,只為了讓老師稱讚。
當然也有例外的,像是數學就永遠都學不好。 :P

很久沒和老師們聯絡了,不曉得他們過得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