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622-1

早在拜訪〝吉麗多牛奶豆花工坊〞時,就聽聞這間粉圓店的消息。
但在品嚐過豆花後,我對網路新聞開始有點不太信任。
所以很怕再度踩到地雷。

在熱鬧滾滾的逢甲夜市旁,〝吉利粉圓〞像股清流般的閃耀著雪白。
絡繹不絕的顧客,稍稍撫平我內心的不安。
我想:它的美味應該所言不假吧!
960622-2

牆上掛著一大串強調〝現做、現煮、新鮮、衛生、健康〞的配料。
各式各樣,讓我眼花瞭亂,更加深了不知道該選什麼的意向。
後來決定還是挑點保守的口味比較好。
於是我們選了:芋圓、芋頭、粉圓、白木耳,這四樣(40大洋)。

960622-3

四種配料,加上簡單的糖水及少許碎冰,很有東區粉圓(註)的感覺。

-粉圓:Q度很夠,煮得剛好軟硬適中,而且稍有點甜味,很帶勁兒。不愧是招牌!
-芋圓:說Q度也算OK,也是有讓人一口接一口咬盡的慾望,不過芋頭味兒稍嫌不足。
-芋頭:加了糖去熬煮,且很軟爛,超好吃~但好少哦,W為了搶它想和我打架。
-白木耳:本身沒有味道,但爽脆口感搭配糖水,創造出獨特的滋味。我好愛哦~

960622-4

綜合來說,位在逢甲這兒的吉利粉圓,算是在空間上有用心。
所謂有用心並非裝潢的富麗堂皇,而是給予冰店一種乾淨整齊的舒爽。
雖然是湯湯水水的甜食,但整間店呈現出和招牌一樣的潔白。
而且還有洗手間,這對在夜市逛街的人真是提供一個好地方(?)呀!

看到忙進忙出的老闆-藍色哈士奇,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老闆不笑的時候感覺很酷很兇耶~
但看了他的單車環島後,我覺得他很爆笑耶~
突然有股下次去店裡吃粉圓時,想和他來張合照。

老闆,你會答應我吧?! (←老闆又不會看到,我在喊什麼話?)



【註】老闆在開店前,是在台北忠孝東路的東區粉圓工作。


【延伸閱讀】藍色哈士奇-單車環島日記
      鄉親吶~我只能說不看你會後悔,看了讓你感動、爆笑!
      然後也會有衝動想去環島!別忘了,有去環島的人,要來寫個部落分享唷~
      對!W,我就是在說你!
      夠衝,也騎單車去環島啦!



【非廣告時間】
吉利粉圓冰店-台中市福星路462-1號
04-27085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