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020-1.JPG
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我們這群到台中受訓的新進同事,難得在受訓結束的前一天下班後,整夥人一起到美術館綠園道旁,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聚餐。綠園道旁的餐廳皆具有各式風格的特色,有很多間知名又美味的餐廳,每天總是門庭若市,〝預約〞成為一種習慣。然而,也是有許多間餐廳的經營者來來去去,開幕又謝幕,餐廳,老是處於新裝潢的前衛;裡面,空盪的讓人想嘗試,但又卻步。
鮮紅色亮眼的店門口,用鐵灰色呈現著落落大方的〝布藍朵〞字樣。乍聽這店名就覺得充滿無限嫵媚,再往內瞧,深紅色的光影,營造出神秘感,在好奇心的作祟下,一行人,毅然決然的往內探。雖然很怕踩到地雷,但總要試試看嘛......不然怎麼知道這間餐廳是不是地雷呢?
雅緻、復古風,不甚明亮的燈光,愈加讓周圍空氣充滿濃濃神秘。舒服鬆軟的沙發,讓人一坐下去,便深陷其中,慵懶情緒直線上昇。上班時的緊張,完全得到釋放,剩下的,是放空的腦袋,不做任何思考,也沒有人盯著你。
五點多,窗外的天空,仍光亮。穿透薄薄的窗簾,隱約透出亮光。坐在窗邊的位置,就著自然光線,開始拿起DC玩了起來。應該是我的技術欠佳,這空間,還是顯得昏黃黑暗,拍起照,也就顯得有些漆黑模糊。各位看倌就請多海涵嘍~
時序漸入冬,晝短夜長已經明顯分界。不一會兒,夜幕低垂,窗外綠園道的暈黃路燈亮起,讓整個氣氛更加完美、浪漫。彷彿置身於國外的街道一般,讓人暈陶陶,似醉了的感覺。
921020-2.jpg
終於,餐點在大夥引頸期盼中出現,不幸的是,踩到地雷的噩耗傳來。濃湯,有濃濃的奶香,卻少了點該有的鹹味,嚐一口,只覺得滿口膩,還有怪怪的麥片味兒。麵包,無限供應,但,只上來一盤,我們便興趣缺缺。原因無它,還是口味兒淡,就像在啃法國麵包,甚至...比法國麵包還要難以下嚥。
經過前菜的洗禮,我實在不敢對主餐有太大的期待,免得到時候產生翻桌的念頭,醬子有失禮貌。所以當我的﹝義式白醬鮮蕈麵﹞上桌時,我覺得配料超多,而且看起來和其他白醬義大利麵相似,所以應該味道應該不會遜色到哪裡。
事實證明,我錯了!
我只能說,這間店還真是強調健康主義的好餐廳呢!因為呀,連義式白醬麵都可以烹調到沒有味道,空有奶香,只會讓人吃多了產生嚴重想吐的意念吶!
941020-3.jpg
同事Ruffy的飯看起好好吃哦~我吃了一口也覺得很不錯呢!至少有鹹味...嘖嘖,可惜的是,依然會有吃多很膩的缺點(Ruffy如是說)。至於那道飯叫什麼來著,很抱歉,我忘了,因為我拖太才寫這篇文,早就忘光光了,當然,其實是內心故意不想記起的,踩到地雷的食物,我想把它丟到心中垃圾筒的位置。
說真的,每個人的感覺大不同,這間餐廳的氣氛真的好的沒話說,但餐點就有待加強啦!我擔心,下回再回到美術館綠園道,〝布藍朵〞就消失不見了......

【照片說明】
上圖:紅色醒目的大門。看起來就很有質感......
中圖左:天暗前的綠園道。
中圖右:天暗後的綠園道。天暗前後是不是感覺差很多呢?
下圖左:Ruffy的飯。不賴吃唷!
下圖右:義式白醬鮮蕈麵。沒有鹹,不好吃,噁~
【非廣告時間】
布藍朵-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