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016-1.JPG
前陣子到台中受訓兩週,其間,我不斷的回味品嚐台中的美食,試圖將視線所及的絕色深烙腦海,並將舌尖觸及之美味保存心中,因為我不想將這充滿回憶的城市忘掉,尤其是遍佈大街小巷的平民美食,更是這大台北城所不能比擬的。今年夏天全家曾一同到新竹的〝加州風洋食館〞內用餐,那時忘了帶DC出門,沒拍到新穎的裝潢,也沒拍到美味的餐點,讓我扼腕了好久!幸好和家人一塊用餐的幸福,淹沒了這股失落感。
趁著工作的空檔,約一約,選擇在〝加州風洋食館〞和Sophia、Randy及Nick聚餐。湊巧稍稍可彌補上回忘了帶DC的遺憾。
翻閱著waitress遞來的MENU,飢腸漉漉望著上頭的美食照片,我真想大喊:店小二,快把店裡最上等的好料給我通通端上桌來!迅速的點完餐,一道道料理就在我們聊天話語中,逐步呈現。
941016-2.jpg
首先登場的是:開胃菜﹝雞肉沙拉﹞。
數片大塊的雞肉,整齊排列在四季豆上,淋上特別調製的醬汁,賞心悅目的裝盤方式,看了直叫人胃口大開。還記得當時Randy大喊說我的開胃菜看起來比較好吃!哈哈,Randy大爺,雞肉沙拉真的超讚的啦!
緊接在開胃菜後的是:湯﹝玉米馬鈴薯濃湯﹞。
熱騰騰的濃湯,飄散著誘人濃郁的香味;球狀的馬鈴薯泥,與濃湯搭配起來更顯口感出眾。我想可能是我太餓了,竟然忘了要拍照的事兒,幸好,加州風洋食館的網站製作不錯,請各位大叔大嬸移駕到該網站欣賞美味的湯料理。
941016-3.jpg
讓人垂涎三尺的主菜上桌:﹝香醋牛肉義大利麵﹞
微酸的醋香,加上杏鮑菇、蘆筍所帶出來的青菜甜味,使得牛肉與義大利麵間更趨協調的口感,讓味蕾達到前所未有的刺激。
我的飲料及餐後甜點分別為:﹝冰抺茶牛奶﹞及﹝杏桃奶酪﹞。
一直覺得加州的飲料有待加強改善,因為總不太優,尤其在前面數道表現出色的餐點對照下,讓飲料的破綻百出。不過,冰抺茶牛奶還在我可接受的範圍內,雖然沒有驚豔加分之效,但總沒有成為扣分的兇手。
至於甜點﹝杏桃奶酪﹞,我真覺得好吃到無話可說。濃濃奶香的奶酪,加上黃澄澄的果醬,一入口,相得益璋,齒頰留香,讓人意猶未盡,還想再來一杯!
美食加上摯友,人生夫復何求?

【照片說明】
上圖:香醋牛肉義大利麵。攪拌後才想起要拍照,所以牛肉都被掃到旁邊了。
中圖左:雞肉沙拉。好好吃的雞肉及四季豆,佐醬也很特別唷~
中圖右:香草炸鮮蚵。Randy大爺的開胃菜,炸起來蠻好看,不過小女子不敢吃鮮蚵啦!(在Randy大爺脅迫下拍攝,並於部落展示)
下圖左上:海鮮焗飯。Sophia的主餐。我嚐了一口,挺不賴的耶~下次可以選擇唷!
下圖右上:提拉米蘇。Sophia的甜點。之前和家人去加州時,我也是點這道甜點,很濃郁、香醇!
下圖左下:百香榛果慕司(我猜,因為我忘了)。此為Randy大爺的甜點,看起來也很優,不過我忘了問他好不好吃了。
下圖右下:杏桃奶酪。超好吃的啦,我現在看了照片又挑起舌尖那股蠢蠢欲動。
【非廣告時間】
加州風洋食館-台中市復興路四段186號2F(德安購物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