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304-1

過年時,彈性放假,所以年後回來的3/3(六)要補上班。
一個很晴朗的星期六,卻要到公司上一整天班,很沒有週末的氣氛。
加上都沒人理我在MSN上徵求一起看[2007台北燈節]3/3在中正紀念堂的點燈儀式。
(是的,我要叫它中正紀念堂,純粹是台灣民主紀念館好難記,大家不要泛政治化唷~)
搞得我心情很down。
一度以為要自己一個人去賞花燈了,天知道,那是多麼淒涼呀~
幸好,中午時,國中好友mingjane在電腦那頭說可以陪我一塊去看燈節。
唷呼~這讓我忍不住high起來,要大呼:朋友果然是老得好呀!
960304-2

和mingjane相約6點在公司門口見。
然後步行到對面的中正紀念堂覓食。
各式各樣的小吃攤販,其中不乏有大飯店餐廳來設位。
滿滿的人潮,再度讓我重溫過年熱鬧景象。
但是啊,很怪耶,大家都不用補上班嗎?
為什麼都攜家帶眷很悠閒的來賞燈?
小女子可是才剛下班耶~超哀怨~
960304-3

簡單用完餐,走進中正紀念堂內。
朝向主燈所在前進。
沿路人擠人,尤其愈靠近主燈的地方更是寸步難行。
而且這個時候,嚴重發現自己處於劣勢中。
因為我太矮啦,無論怎麼轉,都覺得周圍全是人牆。
總算在一群巨人中,我找到了一小個屬於我的視野。
開始靜待點燈儀式。
960304-4

一堆人致辭,我完全沒在聽。
終於在7:30時,主燈-豬古力正式點燈。
和去年大同小異。(是的,我去年也有來看,哈)
雷射聲光效果,搭配很過年的音樂,旁邊的一對年輕男女說很聳。 XD
站立的豬古力,牽著腳踏車,身旁圍繞著美麗華摩天輪、新光三越及101大樓。
大約3分多鐘的主燈秀就結束。
結束後我和mingjane又逛了其他的花燈。
然後沿著信義路短短的燈海慢慢走回去。
很謝謝mingjane陪我一起看花燈,過著像童年才會做的事。
你問我燈有什麼特別?其實我說不上來。
但那是一種感動,一種特別的節日,屬於我內心必需去體會的一部份。
歡迎大家都來台北看燈會。
另外,公司外牆也妝點得很漂亮呢!
還有還有,我想再誠徵看仁愛路燈海的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