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1108-1.JPG
週末回台中渡假,悶熱的天氣,讓人感受不到些許秋天(冬天?)的蕭瑟。行車於偌大的街道,耀眼的陽光,扎的我睜不開眼;在火車行駛轟隆聲中,瞥見枝繁葉茂的一角--皇家布拉格古典咖啡館。隱匿於住宅區旁,小小的店面,平靜無聲中,獨樹一格。推門而入,換上店家貼心準備的紙拖鞋,踏上木質地板,整個心情頓時大好起來。牆面櫥櫃裡,擺著別具特色的杯盤;琳瑯滿目的可愛小裝飾,佈滿整個架上。斗室裡,盈滿溫馨氣息。
拾階而上,才發現,二樓,別有洞天。
自然的光線由窗外透過窗簾灑落,不會太過刺眼,卻讓室內暖洋洋。幾張小圓桌,舖上花俏的大花桌巾,不會顯得突兀,反而在迷糊中讓我以為聞到花香。
選擇了一角,能讓陽光照滿桌面的光亮。不知道什麼當天不提供下午茶?(網路上消息:好像已經很久不賣下午茶了!)不得已,W和我在沒吃中餐,卻也不太餓的情況下,點了一份﹝北海道奶油培根焗麵+水果茶﹞,外加一杯﹝皇家醇奶奶茶﹞。
服務快速的,不消一刻,主餐的前菜已經送達,我的奶茶也端上桌。
waitress細心的將湯匙及叉子放在小竹籃中,為用餐增添點小趣味。沙拉及大蒜麵包看起來賞心悅目,但我不愛少少沙拉醬的沙拉,因為那感覺像在吃草,所以全部給W吃;至於大蒜麵包,咳咳,只怪我太專注拍我的奶茶,等我拍完,一回頭,我只看到最後一口麵包皮,然後W用含糊不清的口吻說:麵包不好吃,所以沒留給妳吃!
嘖嘖,好樣的,誰會相信這種鬼話啊!(還我大蒜麵包來~)
941108-2.JPG
用杯子盛裝的濃湯,還不賴!濃郁中帶點奶香,美中不足的是有點鹹,喝幾口,就會想喝白開水,或者奶茶來沖淡鹹味。
當香噴噴、熱騰騰的﹝北海道奶油培根焗麵﹞送上桌時,我忽然覺得肚子異常飢餓,尤其起司那種柔軟、快化掉的形狀,在拉起絲的剎那,誰能抵擋住它的誘惑?
捲起一口起司麵,香味撲鼻,微微冒著熱煙,送入口中,只有一個〝好〞字能形容。可能是太久沒吃焗烤,我竟然有種懷念的感覺,而且覺得好好吃啦!改天還要吃焗烤,嗚~那天吃不過癮!
水果茶除了用一小壼盛裝外,還使用一只高腳杯來入喉。氣氛是達到了,不過水果茶沒有達到水準,因為喝起來讓我覺得只是綜合果汁加上幾片蘋果、柳橙...所以香氣不夠重,也沒有親自煮過各式水果,讓其味道充份散發的韻味。
至於﹝皇家醇奶奶茶﹞,我只能說:讚!沒辦法,我嗜奶茶,而且還要很甜,因為W覺得奶茶有點太甜,但對我來說:剛剛好啦!可能是加上〝醇奶〞兩個字,讓我心理起了作用,覺得這奶茶好香好香,喜歡奶味留在口中的感覺,至於茶香哦,此時放在另一旁休息啦!
941108-3.JPG
整體來說,以價格、裝潢、擺設來看,這樣的咖啡館很值得一去再去,因為它的焗烤也具有一定的美味,相信我,它絕對可以掳獲你的味蕾!

【照片說明】
上圖:咖啡館內一角。典雅的裝潢,柔和的光線,讓人沈浸在抒情中。
中圖:前菜+皇家醇奶奶茶。前菜看起來好賞心悅目呀!奶茶,大瓶又好喝!
下圖:北海道奶油培根焗麵+水果茶。軟嫩的起司,搭配培根,完全讓我崩潰......
【非廣告時間】
皇家布拉格古典咖啡館-台中市建國北路三段1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