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714-1.JPG
整齊擺放在架上的酒瓶,在燈光打亮下,閃耀著光芒。看起來並不特別的酒瓶,倘若擺滿整片牆,那麼壯觀的四種不同酒瓶的特殊牆壁,就在眼前醒目的呈現。對透明瓶子一直有蒐集的喜好,從高中時代就開始了。猶記那一陣子很愛喝可口可樂,不為什麼,只為了那透明的曲線瓶,還荒唐的想要集個十只,因為當時打保齡球盛行,我天真的想拿來打保齡球。很可惜的是,我在喝到第八瓶時,放棄了這瘋狂的舉動,因為喝下去的可樂應該可以殺死不少蟑螂了吧!(噁)
近幾年,超商內陳列著,由各式玻璃瓶盛裝著五顏六色的果汁/汽水/汽泡水/汽泡酒...,我也曾因為對瓶子愛不釋手而衝動購買,內容物喝下去的口感,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但是蒐集的瓶子,卻還立在置物架上。
究竟蒐集瓶子能做什麼事,我歪著頭著實想了很久。腦中所浮現的,只是想拿美美的瓶子來養隻鬥魚,或者插朵色彩鮮豔的玫瑰花來妝點家裡。至於其他念頭,沒有,一點也沒有想過。

940714-2.jpg
【照片說明】
上圖:霧白色的清酒瓶。我最愛這種瓶子了。
下圖左:紹興酒瓶。很傳統的瓶色,有沒有很熟悉呀?
下圖中:愛蘭白酒瓶。光聽名稱就讓我醉了的酒名,聽說是酒精濃度40%的烈酒。
下圖右:台灣啤酒瓶。這麼青的綠,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啤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