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715-1.JPG
悶熱、黏膩,空氣中的躁熱,讓心更為浮動。炎炎夏日,來一客冰涼消暑的冰品,真的勝過一切!來到埔里酒廠的人,總是喜歡來一枝淡淡酒香的〝枝仔冰〞,嫌枝仔冰沒特色,又偏愛豆花的我,鼓起勇氣嚐了﹝酒釀豆花﹞。原以為酒味會讓我怯步,然而口味兒卻出奇的佳。
湯匙輕舀起粉嫩、白晰的豆花,就著淡淡的糯米香味,軟軟、滑嫩,輕拂過舌尖,咕嚕的,一飲入喉。味蕾的綻放,交織著綿密的口感,濃郁香甜,盈滿口腔。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接近杯底,纏在口中,久而不散的香醇,原來是細細、碎碎的糯米所營造出的驚喜。
難怪,我一直覺得這豆花嚐起來像在吃我最愛的〝糯米枝仔冰〞,原來,這味道一直在我腦中盤旋...
940715-2.JPG
﹝愛蘭白酒瑞士巧克力冰淇淋﹞,這個名稱又臭又長的冰淇淋真的很優,和我最愛的〝香檳葡萄冰淇淋〞有異曲同工之妙。入口即化,真材實料的口感,淡淡酒香,佐著巧克力碎片,兩種迥異、口味兒重的刺激,在口中交會後的火花,卻是迴盪的驚豔。
你覺得這個夏天熱不熱?來埔里酒廠嚐嚐新鮮冰品吧!

【照片說明】
上圖:酒釀豆花。看起來和一般豆花沒啥兩樣,但吃起來,絕對比平常的豆花好吃幾千幾萬倍啦!
下圖:愛蘭白酒瑞士巧克力冰淇淋。買來就醬子快溶快溶的了,不過還是超級順口的啦!(看我好吃到連手都抖了起來,照片都糊掉了就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