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714-1

從伏見回到京都駅後,天色還早,當然要在京都駅繞一繞。
畢竟要生活六天的環境,一定要摸透透。

京都駅比三鐵共構的台北車站更大,裡面不只有新幹線、JR、近鐵交會,
還有一間伊勢丹百貨,及一堆大大小小的百貨。
我們在這裡找到遊客服務中心,聽著國語發音標準的日本人講解路線圖,會覺得很感動。

中村藤吉〞就是問服務人員才知道在哪裡的。
沒辦法,京都駅超大的~

990714-2

中村藤吉是宇治抹茶專賣店,如果時間允許的話,真想去宇治走一遭。

京都駅的中村藤吉,在入口處旁有個販賣部,販賣許多茶製品。
各式抹茶的延伸產品,例如抹茶凍、抺茶餅、抹茶糖都有。
除了宇治有名的抹茶外,當然也少不了玄米茶、煎茶,還有更多我分也分不清的茶。
喜歡茶類的人,可以在這裡找到好茶。

990714-3

剛入座就有好喝的熱茶端上來。

990714-4

翻開MENU,W直指著這張照片說:這就是在宇治的中村藤吉本店吶!

是的,中村藤吉是W一直想來的店;而我則是對茶寮都路里印象深刻。

看著這古意盎然的本店,我也好想去好想去呀! →下次關西行的目標?

990714-5

﹝生茶ゼリイ(抹茶)﹞(¥821)

生茶ゼリイ中村藤吉的經典點心,到這裡一定要先點這道來嚐嚐。
而且,如果可以的話,強烈建議到中村藤吉本店點這道。

為什麼要一直強調去本店呢?
因為本店的盛裝容器跟這裡不一樣吶,是用竹杯盛裝,超有fu的。

由於我們已經在伏見用完晚餐啦,所以到這裡就點點心嘍~
如果沒有吃晚餐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吃輕食喔,抹茶麵好像很受女生們喜愛呢! 

990714-6

生茶ゼリイ的右邊這一碟,裡面有三球抹茶冰,一些紅豆泥,以及栗子泥少許。
看到抹茶冰我整個人龍心大悅~
就是衝著這三球來的呀!

濃郁的抹茶冰,入口即化,吞下後,在口腔留下餘韻,讓人齒頰留香。
超~好~吃~

紅豆泥及栗子泥也很讚,尤其是栗子泥,我忍不住覺得它太少了,應該再多來一些。
不過紅豆泥及栗子泥如果單吃的話,感覺稍微甜一點,比較適合搭配抹茶凍吃。 

990714-7

生茶ゼリイ的左邊,就是一小碗的抹茶凍,以及幾顆白玉

抹茶凍只有濃濃的茶香,沒有多餘的甜味,跟紅豆泥及栗子泥搭配入口,超適合的!
冰冰的白玉,其實就像台灣的湯圓,QQ的,也好好吃。 

990714-8

生茶ゼリイ還有附贈兩塊抹茶巧克力。
當下實在太飽足了,所以我們把它帶回飯店吃。

我只能說:老天爺啊~以後我吃不到中村藤吉的抹茶巧克力該怎麼啊????

隔天我本來想再去中村藤吉買抹茶巧克力,但他們家的巧克力都說要冷藏,該怎麼帶上飛機呀?
所以後來我只好放棄了。
殘念。 

990714-9

﹝アイスグリーンティ﹞(¥481)

日本人超愛用外來語,好佳在不才小女子曾在大學時學過日文平假名、片假名的念法,
所以,アイスグリーンティ = ice green tea

深綠色的抹茶,看起來好棒~
但由於跟服務生說要去冰,所以這杯抹茶很甜。
讓喝茶都喝原味的W很不能適應,不過不可否認抹茶味真的很重很香吶~


日本的抹茶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下一次,我一定要去宇治中村藤吉本店體驗。



【非廣告時間】
中村藤吉-JR京都駅西改札口前 スバコ・ジェイアール京都伊勢丹3F
075-342-2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