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晚上,正離開GVC準備回家時,接到了M的來電。很是驚訝,索性在路邊和M聊起天來~冬北季風吹襲著,但友情的暖流似乎讓我不再瑟縮。就這樣,講了超過三十分鐘的電話...M是我的高職同學,很重感情,這些年,懶惰的我,好像都是讓她主動聯絡的那個。高中同學會只有在剛畢業後一、兩年舉辦過兩次,接下來幾年,尚在聯絡的寥寥無幾,有的,只剩久久一次e-mail聯絡,更甚者,即使掛在MSN上,可能也搭不上兩句。
一直掛在嘴上的,真的是高中那段互相扶持的日子,精彩的生活,努力不懈的衝刺,有歡笑、有淚水。怎奈時間、距離沖散了原有的記憶,隨著大學畢業,相繼忙碌於職場,堅定的友情,好像只能在回憶裡找到。也不是沒有努力在經營彼此間的感情,只是付出往往得不到回音(寄去的e-mail往往沒有回信),久了,淡了,也就無所謂了,只是夜深人寂會忍不住嘆息!連爸媽都會問:「妳那群最要好的高中同學咧?」唔,我想她們都在每個角落裡默默為生活努力著吧!
M也是。得知她在銀行工作,真是替她感到開心,因為她是那個還有〝鐵飯碗〞可以捧的那間銀行。雖然台東很遙遠,不過我想如果到東部旅行,可以順道探望她,也可以帶她一起遊花東(因為她也剛到台東不久)。呵~我又想太美了哩!
也許經營友情要這樣做才對,冷冰冰的e-mail算什麼,親自打電話才真誠。以前還會寫信(是真的投到郵筒的信)給朋友,但最後還不是落得音訊全無。那麼相較起來,打電話真的是最好維繫友情的方法嗎?我,沒‧有‧把‧握。結果,不‧得‧而‧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