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118

以前,總是一年才到電影院看一齣電影。
今年,在即將年終的此時,算一算,我竟然看了四齣電影。
前三齣,我和Ruffy一起看不用錢的電影。
第四齣,也就是韓國電影《戀人絮語(Sad Movie)》,是我獨自欣賞的。
原來,一個人欣賞電影,並不孤單,反而有另一種體會。

會知道《戀人絮語》這齣電影,是因緣際會看到電子新聞而得知的。
沒有大肆廣告,它,悄悄在11/10於台北長春戲院獨家上映。
還沒上映前,我就打算無論如何排除萬難也要欣賞到這齣電影。
只因為女主角之一是《對不起,我愛你》的女主角-林秀晶。
我佩服她說掉淚就掉淚的演技,更為她投入的情緒動容。
明知道這是齣悲劇,會讓人哭著出戲院。
我還是義無反顧的堅決要獨自去享受那種感動的瞬間。

【電影簡介】(摘錄於長春戲院)
離別,也是愛情的一種面貌…
若你很久沒被感動過,請跟著他們一同經歷生命最真實的悸動…
熱血消防員希望結束最後一次火場任務後,便能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這個心願可否被實現?
失業3年的青年,女友因無法忍受長期貧窮決定分手。為了贏回芳心,他開始經營替人處理分手的生意,而他是否能幫助自己找回真愛?
鎮日為工作忙碌的女人,察覺不到孩子渴望母愛的眼神。為吸引媽媽注意,兒子惹出不少麻煩。在此時她發現自己身患惡疾,母子將何去何從?
在遊樂園扮小丑的女孩,對畫家男孩一見鐘情,只是兩人在無法開口說話的溝通下,愛情要如何萌芽?
四段情感,四種面貌,在雨季的城市悄悄上演……


平鋪的劇情,從日常的生活裡去貼近人心。
卻,在最後那15分鐘,讓戲院裡的人哭得不能自己。
女主播在主播台上播報著插播新聞,而新聞那頭是自己的男友葬身火窟的噩耗。
替人處理分手的青年,最後竟然要替自己的女友處理分手的問題。
罹癌的母親,替不敢在她面前哭泣的兒子用盡最後的力氣,吹當導護老師的哨子。
畫家男孩,因為堅持要畫出完美的畫作,所以拒絕了被火紋身又啞的純真女孩。
面對生離死別,我還是沒法坦然面對。
看到親情牽繫而努力為生命搏鬥;相愛的人卻遺憾不能在一起。
這些,都讓人難受。
故事,就醬子畫下句點。
燈亮,泛紅著眼眶的人,擦乾淚痕,依然要邁步向前。
雖然,心裡澎湃不已。

【番外篇】
長春戲院距離住的地方有點距離,騎車到家才發現,我手腕上的錶不見了。
可能勾到衣服,掉在不知名的角落。沒想到看齣電影代價不小。
而且這是我第二次把上千元的錶遺落在路上。
這兩支錶跟隨我的壽命都不到五年,第一支錶更只有兩個月。
天啊~叫我手錶殺手吧!
(但一支290的錶卻跟得我緊緊的,嘆)

【照片說明】(擷取於Sad Movie網站)
戀人絮語劇照。我最愛的女主角就是右上角的林秀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