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923-1

長久以來,台中火車站附近一直給我老舊中區的印象。
這裡並不是沒有美食,而是美食大多是傳統的味道,然後伴隨著狹窄、悶熱的空間。

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隱身在火車站附近的小路裡,
在午后的陽光照射下,與周圍的靜謐形成一幅特別的畫。

這段路不是沒有走過,但我卻從來沒有發現,原來小小美食廚房在我生活周遭。

剛進入店內,接近休息時間,老闆娘及她的親朋好友都坐在椅子上準備休息。
告知我們她們的店休時間,我及W還是決定在這裡享受美好的午餐。

好客的老闆娘,熱情的跟我們介紹她的每道拿手好料理。
能將泡菜入到義大利麵中,我忍不住佩服老闆娘的創意。
因為W及我是第一次品嚐,老闆娘除了幫我們推薦外,還幫我們搭配。
讓不同的口味,在口腔激發出不同火花。
970923-2

﹝焗洋蔥義式麵疙瘩﹞(350大洋)

在定價180-250大洋的價位裡,﹝焗洋蔥義式麵疙瘩﹞算是比較貴的一道。
可是吃過後,我覺得很值得,一定要推薦給大家。

這道料理,是用麵粉,裹著起司,揉成球狀後,下水稍微煮一下,
然後擺盤後,加入大量的洋蔥,及起司,還有少許的培根,進入烤箱烘焙而成。

一顆顆的麵疙瘩,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份量很足。
尤其老闆娘還好客的多給我們一顆。

970923-3

圓圓的麵疙瘩,大小看起來像貢丸。
咬一口,有點厚度的麵皮,QQ的,都熟透了,不硬也不乾,恰如其分。
麵疙瘩裡,還有包著起司,不會很多,剛好是配角的角色,還蠻不賴的。

焗烤的部份,起司用量很大方,熱呼呼可以牽絲,這種感覺真好~
而且洋蔥也下得很多,所以香甜的滋味充份入到起司裡,整個焗烤超好吃、不鹹不膩。

970923-4

﹝Summer Time﹞(250大洋)

第一道﹝焗洋蔥義式麵疙瘩﹞還蠻快選定的,因為這道是網友大推。
可是第二道,紅醬或白醬?著實讓我們思考很久。
後來經過老闆娘分析後,決定在焗烤後,來個特別的口味,才能顯得不膩、突出。

這就是﹝Summer Time﹞的選定過程。

﹝Summer Time﹞不完全是白醬,也當然不是紅醬。
它的配料,是屬於口味較重的德國香腸磨菇番茄綠花椰,還有大量的巴西利。
在濃濃奶香的焗烤後,這道完全又是另一種味蕾的衝擊。

香脆的德國香腸;一顆顆完整的磨菇;
還有煮得很爛但保有完整的番茄;更有增添色調的綠花椰;一整個色香味俱全!


雖然廚師只有老闆娘一位,但出菜速度還蠻快的。
而且一道一道慢慢上的方式,也不錯。
先上香濃的﹝焗洋蔥義式麵疙瘩﹞再上突出味道的﹝Summer Time﹞
清楚顯現出對比的感覺,還有加強食慾的功效。

970923-5

﹝紅茶﹞

餐後來點紅茶,還能去去味道,讓口腔裡留下茶香。


很溫馨的一間店,裡面有老闆娘一家人的歡笑聲,
還有老闆娘的熱情,更有老闆娘兒子可愛童言童語的介紹菜單,
這樣的一個餐廳,用起餐來很舒服,沒有壓力;
而且透過窗戶可以看到外頭的陽光灑落一地,沒有什麼車子經過。
這種閒適,就是讓我愛上台中的原因。



【非廣告時間】
阿瑪菲廚房義大利麵-台中市綠川西街1-1號
04-22269789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