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909-1

最近這幾天,每到下午三點半午茶時刻,總會有月餅端上桌。
辦公室同仁把月餅切一切,分一分,每次大約還是能吃到半顆月餅。
連續幾天下來,讓我對月餅有點疲累,甚至聞月餅色變。

但是廠商送的,畢竟跟朋友送的心意不同。
這個台北犁記餅店綠豆小月餅,是L給的。

我只知道台中的犁記餅店,想說難道在台北也有分店?
查了網路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是兩間不同的店。
不過不曉得彼此間是否有什麼歷史淵源?
970909-2

小巧的小月餅,拿在掌心的感覺,就像一顆雞蛋一樣的嬌小可愛。
圓滾滾的,賣相還不錯。

官網上,對於綠豆小月餅的描述如下:

採〝特級粉綠〞的綠豆拌入進口頂級奶油,製成綠豆餡;
在台式的千層油酥皮中,綠豆與奶油的味道形成完美組合。


970909-3

切開來看,綿密、細緻、又飽滿的綠豆內餡,粉黃色的很漂亮。
一層層的油酥皮,感覺是很用心的製作。

一入口,卻不覺得有任何的油膩感,表皮兒的呈現讓我有點驚訝。
甜味也適中,皮兒與內餡充份融合成一體。
滑順的口感,容易入口。
而且份量不多,不用幾口就可以吃完,搭配著茶或者咖啡,滋味更佳。


我覺得雖然每家綠豆椪都不大一樣,可是吃起來卻大同小異。
相較於廣式月餅,綠豆椪比較沒有油膩感,也比較符合中國人的口味。

可是,這個秋節我還要吃多少個月餅啊?
月底要健檢,聽起來不太妙耶~



【非廣告時間】
台北犁記餅店-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72號
02-25062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