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司在報到時要繳交身體檢查報告表,為此,我走了一趟醫院。身體檢查沒什麼好怕的,反正想增高已經來不及,要減肥也太遲了點,稀鬆平常的一般檢查,流程簡單,也不用花費許多時間。唯一讓我討厭的,就是要抽血檢驗。倒不是害怕,而是有一種陰影存在。
不知道為什麼我手臂上的血管就是那麼不乖巧,老是隱匿在深處,總是讓抽血的護士小姐得大費周張尋找它的所在。
我永遠記得國小三年級要做B型肝炎的抽血檢查。那是自有印象的第一次抽血。全體三年級學生排排站等著護士阿姨抽血,本來就怕打針的我,更是嚇得發抖。五個班級兩百多個學生,一下子就輪到我抽血了。怎奈護士阿姨在我左手、右手找了好久,都找不到血管,就算找到血管也抽不到血。
就這樣,我左手、右手加起來被戳了超過五個針孔,然後,還是一滴血也抽不到。當時我當然是痛到哭不停啦,被針扎了這麼多下,結果還徒勞無功,到底是我的錯,還是護士阿姨遜啊?後來護士阿姨叫我先去旁邊等,全校都抽完血才再輪到我,再三保證一定一次OK下,我最後再被扎了一針,終於順利取到那寶貴的幾cc血。
長大後,陸續又做了幾次抽血檢查,除了高中入學時,又被扎了兩針外,其餘的,技術不賴,都一次OK。只是,當護士小姐在找血管時,還是整個手臂翻來覆去、打來打去(打腫它,嗚),有時還給我抽手背(沒良心);甚至,我還能感覺到,當針扎下去後,護士小姐努力在找血管抽血,針鑽呀鑽的,都要抽好久。
真不懂,為什麼別人的血管那麼容易找到,我的得到找那麼久?別人針一扎下去,馬上就能抽到血,我總是還要鑽來鑽去才能抽到血。厚厚厚,我的血還真是彌足珍貴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