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905-1
說到美食,我其實只是個負責記錄及拍攝的打雜工。
若要說到獵食的佼佼者,大概要像W那樣,對開發新美食有莫名的熱衷。
在台中時如是;連現在我在台北,他偶爾要上來台北前,會先做足功課。
告訴我哪裡有網友推薦的美食,然後開始翻查地圖,計劃著美食路線。
所以大部份他上來台北的時候,在藝文活動之外,總有一大堆美食等著我們去品味。
〝佳興魚丸店〞,就是在這種尋找美食的熱情中,被發掘。

950905-2
汀州路,是一個我熟得不能再熟的路。
因為弟弟曾在這附近生活,所以我也連帶生活了一年。
可是,不起眼的魚丸店,我沒正眼瞧過,只是印象中隱約存在著。
憑著這點印象,不費吹灰之力,馬上找到我們的目標。
950905-3
傳統的舖子裡,小小間,卻人來人往,絡繹不絕。
忙進忙出的老闆娘,更顯示出魚丸店的盛名。
我和W分別點了〔乾冬粉(30大洋)〕、〔越香乾麵(30大洋)〕及〔福州魚丸湯(45大洋)〕。
950905-4
〔越香乾麵〕是網友們極力推薦的。
這個名字取得很特別,好似有越嚐越香的漸進。
雖然嚐起來的確有特殊的風味,但我覺得還是冬粉比較優。
個人大推〔乾冬粉〕。
950905-5
為什麼我對冬粉情有獨鍾?
除了原本就很愛之外,它的冬粉真的與醬汁搭配合宜。
整體呈現出完美交織的節奏,在齒頰間跳躍。
看起來醬汁很濃,但鹹度卻剛好;輔以熬煮的肉躁,更是讓香味達至頂峰。
說冬粉滑溜入口,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950905-6
店內招牌-〔福州魚丸湯〕果然不負眾望,呈現絕佳的入口彈性。
小小一顆,卻彈性極佳。
輕咬一口,得小心那滿溢的湯汁,因為它很有可能會和你的衣服say hello。
台灣的小吃,真的讓人回味。
小小的幾碗,換得大大的滿足。
你是否很久沒有駐足品嚐這簡單的美味?
如果仔細尋找,你將會發現,原來幸福的滋味,就在你身邊。

【照片說明】
圖1:我們點的三樣東西。
圖2:魚丸店招牌。
圖3:菜單+價目表。好像魚皮也是很有名,但我實在不太敢吃那滑溜的玩意兒。
圖4:越香乾麵。看起來的確有很香的感覺,是油蔥吧!
圖5:乾冬粉。看起來好像很多醬汁,但其實吃起來剛剛好唷~
圖6:福州魚丸湯。
   愈來愈有拍照sense的W,在我拍完整碗湯後,把魚丸咬一口讓我拍魚丸的內容。我只能說,W啊,你真是專業啊~

【非廣告時間】
佳興魚丸店-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