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兩個月沒回新竹了。整個過年/寒假都待在台中,我好像對家鄉愈來愈陌生,幾乎快忘了回家的路...挑在寒流來襲的週末回北部,實在不是我願意,但由於近兩個月沒回去,加上過完年後又一陣子沒見在台北唸書的弟弟,要全家團聚,不管再冷的天氣也要拼命回去。
北部溼溼冷冷真不是常人可以居住的,真佩服自己竟然曾在那裡生活十八年。在台中除了感冒才會犯的鼻子過敏,在我回到家的第三天開始作怪。打噴嚏、鼻塞、流鼻水一應俱全,衣服穿再多,暖暖包一包接一包使用也沒用;鼻腔的不適,間接影響到眼睛,眼睛痠痛,即使早早上床睡覺,也還是翻來覆去不入眠。
昏昏沈沈的醒來,迎接我的是一個好天氣,雖然沒有高掛的太陽,但至少雨緩和停歇,揉揉不藥而癒的鼻子,收拾包袱,回到溫和的台中。
聽說許多土生土長的新竹人都有著令人煩惱的鼻子過敏,可能是位處北部,空氣溼冷,靠海,風又大的原因。記得高中時,每到季節變換,或者氣溫驟降的時候,班上總一堆人狂打噴嚏、鼻塞、流鼻水,後遺症是精神無法集中,頭昏昏沈沈、暈暈的。到台中唸書的第二年開始,我不再受到過敏之苦,乾燥溫暖的空氣,無形中讓我解脫鼻病。這對一個土生土長的新竹人來說,真是一個諷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