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102.JPG
鼓起最大的勇氣,告別了Sharlene,和Sophia相約一起晉級到外籍老師的中級班上課。老早就想上Intermediate的會話課,但卻因害怕面對foreign teacher而始終不敢向前邁進。花了十個月的時間,在初級會話班裡培養勇於表達、發言的自信;在英檢中級班接受聽說讀寫全方位學習七個月。算一算我已經在GVC學習英文十七個月,雖然GEPT成績單還沒出來,但我決定擺脫枯躁乏味的英檢訓練課程,暫時重回有趣的會話課學習。Intermediate課最讓我討厭的就是每個月要花160大洋,買這本GVC自己出版的雜誌。不愛雜誌的排版及內容,但又礙於老師上課要用,心一狠,還是乖乖掏出〝孔方兄〞,然後雙手合十祈禱GEPT能順利拿到證書,因為通過考試可以向櫃台換取半年免費的雜誌(因為我們是活廣告嘍~)。
從Sharlene那得知,Paul是英國人,但喜好旅行,剛從澳洲旅行到台灣這一站。據我所知,這堂加開的Intermediate會話是10月底才開始的。也就是說,我是新來到這個班級的學生,而Paul也是初出茅盧的foreign teacher。一切都還在適應中,我試著在全英語的環境下學習,熟悉雜誌教學;相同的,我相信Paul也在學習該如何面對shy的台灣學生。
他很努力的想讓氣氛high起來,偏偏教室裡的空氣冷了些,Sophia和我都看得出來他很無奈。我也很無奈呀,我也想多講一些自己的看法,但偏偏今天的話題(課本內容)圍繞在美國大選,一方面我本來就不愛談政治,另一方面,我根本對美國大選不感任何興趣,所以這堂課只能這樣悶下去了。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上native speaker的課,可以仔細聽他們如何發音。而且Paul沒有英國口音(可能和他都到世界各地旅行有關),說起英文,聽起來和台灣老師發音還是有點不太相同,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ps1.一進教室,Paul劈頭跟我說的第一句話就是:「妳看起來很害怕的樣子?」。當然啦,我每到一個新環境都嘛怕得要死,尤其沒上過外籍老師的課。相信久了就不會了啦~
ps2.下課後,Paul竟然說Sophia是我媽媽??唉呀呀,我媽媽沒有那麼年輕啦,而且人家Sophia還沒結婚呢!Sophia千萬不要從此不去上Paul的課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