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06-1

到香港不是吃吃喝喝,就是買買買,但跟家人出遊我實在買的有夠少~
許多人會去藥妝店買一堆東西,我也因為還有一堆保養品而買一點點而已,
所以這次戰利品相較於京都之旅已經少很多,當然更不用說跟義大利蜜月比啦!

港澳行帶回來的大多是吃的,看來香港真的是美食集散地呀!

991106-2

澳門有兩家有名的手信坊,一間是〝鉅記手信〞,另一間是〝咀香園餅家〞。
兩家我都有稍微逛過,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外乎是些中式零嘴。

我在台灣就想好要買鉅記手信鳳凰捲,所以就直接選定鉅記手信啦!
其實最好吃的是紫菜肉鬆鳳鳳捲,鹹鹹甜甜的,好好味~
但我事先查詢過,肉鬆是不能進台灣的,為了避免在機場嗑掉鳳凰捲的窘境,只好放棄。

事實證明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在機場等行李時,真的有米格魯來檢驗啦!
如果我帶了肉鬆的話,一定會被牠聞出來的!

991106-3

就說這次旅行我放很空,所以也沒特別搜尋要買些什麼。
反倒是W幫我查了要進攻的三大間藥妝店:SASA龍城大藥房卓悅

加上在香港的飯店有網路可以用,所以要前往藥妝店前,我又特地查了一下資料。
即使如此,我還是只有買少少的東西,
因為在義大利買了超多蕾莉歐護手霜,到現在還有一堆呀!

便宜的Pears護手霜,買一送一,超實惠。
草莓護脣膏價格沒有特別便宜,但聽說還蠻好用的,所以買三條,我、媽媽及弟弟,一人一條。

991106-4

在香港,W拼命找Welcome,就是為了去掃貨。
這次要掃的是〝大排檔奶茶〞。
奶茶盒上寫的一句slogan:沖出香港好未來,實在很經典。

我泡了來喝,真的頗有港式奶茶的風味~
茶香味很重,喝完口腔中會有一點茶澀感;雖然是三合一,但不是太甜,還不錯!

另外媽媽在女人街買了兩個可以放牙刷的小架子。
雖然這個台灣也有賣,但媽媽很少上市場(都去百貨公司逛的貴婦),加上價格也合理,就買啦!

991106-5

11月初的香港並不是折扣季。
但到了香港沒有買一點服飾,實在很對不起自己。

先聲明,右邊那條褲子及圍巾是媽媽的,我只有買一頂毛線帽。

褲子是OZOC的,也是台灣有的品牌,但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我們都沒有走進去看過。
圍巾及毛線帽是在H&M買的,價格算不貴,而且質料好軟,感覺就很溫暖。
我們要一起來對寒冬Fighting!

991106-6

陳意齋是傳統的餅舖,出名的是燕窩糕。
我們買了燕窩糕薏米餅,其實嚐起來就是像雪花糕一樣。
只是燕窩糕的價值貴的不得了~

991106-7

最後一天讓我跟W殺去尖沙嘴買的就是這個--優の良品的甘栗
總共掃了18包甘栗,我們拿了10包;還買了四包的綜合陳皮梅,陳皮梅全被媽媽帶回去啦!

這個甘栗是凱絡的同事Ivy拿給我吃過才知道它的味道,吃栗子不用撥殼,超方便。

不過有一件很誇張的事,就是甘栗有大包裝,還有分50g及100g的小包裝,
我跟W拿出計算機精算機算來算去,竟然發現,買單包比較便宜~
不要去買大包裝唷~機場也只有大包裝,所以還是到店內買比較划算。

991106-8

W在香港機場買的荔枝紅茶茶葉
據說很有名,而且價格便宜。
這個黑罐子我很喜歡,但有罐子跟沒罐子竟然相差HK$10,看起來這罐子要好好收著。


除了這些手信外,當然還買了一些磁鐵;
而每次旅行都要買的Starbucks馬克杯,這回在港澳,我跟W只要看到Starbucks一定衝進去看,
但都沒有特別好看的杯子,都好普通,所以空手而回。

最讓我覺得可惜的是,在回程的長榮上,吃到好好吃的合桃酥,
我忽然想吃鉅記手信的合桃酥啦!
誰要去香港可以幫我買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