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1106-1

去年甫開幕的〝星野銅鑼燒〞,其細緻美味話題不斷延燒至今年。
可惜的是,我人在台北工作,很難體會美食地國台中人的幸福。
即使每個月都回台中一趟,卻仍無法一飽〝星野銅鑼燒〞的口福。
原因是,沒有預訂,根本拿不到〝星野銅鑼燒〞。
除非你一大早到現場排隊。
然而,每每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就讓我打消念頭。
畢竟我還算是個沒耐心的正常人。

951106-2

但你知道,忍耐久了,總會有瘋掉的一天。
所以,我發瘋似的,排隊排了半個多小時,只為了一品這傳說中的精心美味。
沒想到,已經開幕這麼久的店,還有這麼多人願意花時間排隊。
顧不得腿痠、站著無趣、遭受路人異樣眼光。
到底是人人都為美食在痴狂著。
951106-3

緩緩移動著腳步,終於走進店裡。
不寬廣的店面,沒有複雜的動線。
店裡,只有一排櫥窗,櫥窗裡擺著似真的樣品。
每個人都看著樣品直流口水。(好吧,可能只有我)
除了招牌的銅鑼燒之外,星野推出了大福。
抱著都排這麼久的心態,我當然不能只買一、兩個銅鑼燒就罷手。
於是,〔銅鑼燒(3個)+大福(12個)〕(510大洋)的小禮盒,新鮮到手。
951106-4

為保持星野銅鑼燒及大福的新鮮度,店家貼心的給予能保冷的保麗龍盒。
拿回家後就要存放冰箱冷藏室。
如果在四~五天內吃不完,就必需放冷凍庫,等要食用時,再解凍。
不要看這一盒好像很多吃不完,分一分、送一送,一下子就沒啦!
951106-5

原以為,冰在冰箱中,會影響銅鑼燒及大福的口感。
但其實星野的銅鑼燒及大福都是以冷藏為維持美味的基調。
冰冰涼涼反而引出刺激味蕾的一種奇妙感覺。
無論是銅鑼燒或者大福的包裝,都頗有日式的細緻,教人一看就愛上。
挑選〔風味抺茶銅鑼燒(35大洋)〕及〔咖啡大福(25大洋)〕當品嚐星野的初體驗。
951106-6

軟中帶Q的麵包,即使冰過,依然彈性十足。
切開銅鑼燒,滿滿的抺茶奶油及紅豆,鮮豔的在我眼前閃耀。
嚐一口,濃郁的抺茶味,直衝腦門,細緻的香滑,奇妙的在口腔裡盤旋。
一粒粒飽滿的紅豆,外表完整,但裡內卻是熟透的綿密。
不過份甜膩,內餡與麵皮,整個搭配的恰到好處。
951106-7

當我拿起咖啡大福時發現,整個麻糬皮好軟,一點也不像剛從冰箱冷藏室拿出來。
而且還沒切開,就隱約可以聞到咖啡的味道。
因為連麻糬皮都揉進了濃濃的咖啡。
切開大福發現,麻糬皮很薄,裡面滿滿都是咖啡奶油餡及紅豆泥。
略帶點苦味的大福,每嚐一口愈讓人深陷。
難怪有人說,咖啡是大人的口味。
因為如果說花生麻糬是適合大眾的口味;那麼,咖啡大福高尚的有點像貴族。
星野的銅鑼燒還有[典藏原味]及[濃郁咖啡]口味我沒機會嚐。
甚至還有我兩週前去買還沒看到新推出的[微醺櫻桃],我也好想吃。
大福也還有另三種口味,分別是[原味]、[抺茶]及[芝麻]沒吃過。
所以,我已經預約好下回和〝星野銅鑼燒〞的約會。

【延伸閱讀】
艾莉絲@台北-當哆啦A夢也不錯!

【照片說明】
圖1:星野銅鑼燒外包裝及名片。用保利龍來保冷的盒子。
圖2:店內一角。可愛的招財貓,真的為星野銅鑼燒招來不少顧客。
圖3:店內一角。
圖4:綜合禮盒。剛拿回家還在冒汗的銅鑼燒及大福,拍完馬上住到冷氣房裡。
圖5:抺茶口味的銅鑼燒。
圖6:好漂亮的一抺綠,我太愛抺茶口味的啦!
圖7:咖啡大福。

【非廣告時間】
星野銅鑼燒-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