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203-1

生日的這天,我選擇休假,給自己腦袋放空,跟W一起漫遊平溪。
到台北工作已經四年多了,但台北縣市還有好多地方我沒有去過,
尤其平溪還是三大鐵路支線之一,內灣線及集集線我去了N次,
怎麼能不到平溪一遊呢?

生日當天一早,看著窗外的雨,我及W差點要放棄前往平溪的念頭,
後來轉念想想,下雨的平溪說不定會有另一股蕭瑟感;
加上台北市的雨停了,雖然覺得山裡會下雨,但還是不願意白白浪費請了假的一天。

990203-2

我們決定漫遊路線為:菁桐→平溪→十分。

因為下雨的關係,延誤了我們原先的規劃,所以抵達菁桐的時候,已經中午。
趕緊拍了別具特色的菁桐車站後,先填飽肚子。

990203-3

楊家雞捲剛好在車站斜對面。
雞捲原來是從台語延伸過來的,早期是把多餘的菜,捲一捲下去炸,就變成〝雞捲〞;
雞捲裡沒有雞肉,只有芋頭泥及一些碎豬肉。
沾著蕃茄醬還蠻好吃的,隱約可以嚐到某頭香,不過一份要價50大洋,有點小貴。

990203-4

菁桐老街說穿了只有短短不到100公尺。
但這些富有古老味的街景,讓我駐足。
雖然知道部份是商人炒作出來的擺設,但還是忍不住按下快門。

990203-5

看到一支祈福竹筒,覺得很有意思。
明年我要去東京!!!一個禮拜,要地鉄!!!
沒錯,這也是我的心願,但比較想提早到今年實現。

990203-6

平均一個點大約停留一小時,下一班車就會來到。

平溪是天燈的發源地,所以平溪車站就以天燈當裝飾品。
當大家下車時,馬上被頭上這五彩繽紛的天燈吸引了。

990203-7

平溪老街相較於菁桐,顯得規模較大,而且韻味更足了。
整個平溪老街四通八達,每個巷弄裡都可以找到塵封的歷史。
賣著花布手帕的大嬸,很熱情的為我介紹這美麗的花布,訴說著它的質料多好多佳~
說的我都有點心動想買下來,只是不知道買了要幹嘛,只好作罷。
但我忍不住要說,花布真的好美~

990203-8

火車前進到十分。
沒想到十分才是放天燈的地方,非假日的老街上,商家大促銷的降價賣天燈;
一直覺得年初放完婚假回工作崗位後,一直不順,
本來想藉由放天燈來祈福,但天色沒有很晚,加上此時雨下得奇大,所以我只好放棄放天燈。

不過有幸看到一群學生們在放祈福天燈,或許在祈禱學測順利吧!
看著天燈冉冉昇上天空,那種心情獲得舒坦的平靜感,是這次漫遊的收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