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203-01

在去年12月中幫同事Carol慶生後,
Carol及Ruffy就說好要幫下一個生日的我慶生。
因為我的生日老在農曆年前,所以學生時代也沒什麼朋友幫我慶祝過,
畢竟那時都在放寒假了。
所以對於能有朋友幫我慶生這回事兒,突然覺得有點興奮,也很感動。

還在訓練所時,Ruffy就從MSN那頭傳來要幫我提早慶生的消息。
連選了哪間店要聚餐也不跟我說,說是秘密。
直到要聚餐的那天,才讓我知道她選了〝The Diner〞。
960203-02

The Diner是間美式料理店,據Ruffy說,總是高朋滿座。
而事實證明,當天,的確也是客滿,且一堆人在外面等用餐的狀況。
幸好,沒有太晚離開公司,到The Diner時,不用等太久就入座點餐。

嚷著飢餓的三個人,開始狂點餐。
MENU上每種東西都看似在跟我招手,很難抉擇。
最後,我們點了:[凱薩沙拉(150大洋)]、[起司培根堡(180大洋)]、
[起司培根蛋捲(180大洋)]、[紐約辣雞翅(160大洋)]、
[班尼迪克蛋(240大洋)]及[巧克力布朗尼(90大洋)]。

960203-03

一整個大豐盛的餐點,從凱薩沙拉開始登場。
各式生菜、一片烤得酥酥的麵包,再淋上濃郁的千島醬,很開胃。
而隨〝早餐〞附贈的果汁也順勢上桌。
沒錯,蛋捲及班尼迪克蛋都是屬於早餐;而這裡,全天候供應早餐。

960203-04

上菜速度頗快,還在聊天,還在享受沙拉,還在拍照,第二道菜就上來了。
熱呼呼的起司培根堡,伴隨著薯條及生菜,讓人垂涎三尺。
油亮的培根,煎得軟硬適中;
鮮黃的起司,中和各種味道,使漢堡在口中愈加香滑鮮嫩。
最經典的要算是牛肉餡。
又香又好吃的牛肉,在一咬下那剎那~媽呀,肉汁四溢呀~
大推!

960203-05

附餐的飲料有奶茶及檸檬紅茶。
不過很可惜,差強人意。
因為茶香不夠,甜度也欠缺。
只好當作用餐後,解膩的飲品。

960203-06

當Carol很努力負起瓜分漢堡的重責大任時,起司培根蛋捲登場。
軟嫰又熱騰騰的蛋捲,動搖著我們的心。
鮮黃中,帶點微焦的咖啡色,很漂亮。
切開來,流出的蛋液,混著起司,加上碎培根,超~好~吃~

馬鈴薯塊烤得溼軟,即使連皮兒吃下,也不覺得難以吞嚥。
雜糧土司佐以奶油,淡淡的甜味兒,襯托出土司的香醇。

960203-07

早餐皆有附上水果。
今天的水果是:香蕉。
老實說我不是挺愛香蕉,但很難想像小時候很愛香蕉是怎樣?
Ruffy最後將香蕉搭配著布朗尼吃,讚不絕口!

960203-08

紐約辣雞翅是Ruffy及Carol最早選定的菜色。
而這道菜也不讓人失望的表現出色。
微酸微辣的滋味,酥酥脆脆的外皮,讓人忍不住再三回味。

哦,至於旁邊的芹菜,呃,只有乖寶寶Carol敢吃。
我和Ruffy都敬謝不敏啦!

960203-09

當班尼迪克蛋端上桌時,整個桌面已經呈現〝客滿〞的窘境。
每當上一道料理,都足夠讓我們驚呼~

兩個水波蛋、加拿大火腿、英式馬芬,淋上荷蘭醬,加上薯泥,超級豐盛又健康。
薯泥原本不在MENU選項中,是看到其他部落主推薦,
要另外跟服務生說才有的特別料理。
薯泥搭配不知名的醬,超級爽口、好吃!

960203-10

水波蛋其實和荷包蛋頗像,但這裡用的是有機蛋,所以蛋黃呈現橘黃色。
切開水波蛋,完全沒熟的蛋黃,傾洩而出,惹得我們三個哇哇叫~
因為實在太黯然、太銷魂啦!

960203-11

整桌滿滿的菜餚,真的會讓別人誤以為我們三個是餓多久?
而我們也慢慢的在消化中,吃完後,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厲害!
在快結束用餐前,服務小姐總共來詢問2次要不要上布朗尼?
但我們決定要淨空整個桌面才要上甜點,所以延後了2次。
沒想到卻意外有個小插曲。(註)

960203-12

布朗尼總算來到我們桌上了。
謝謝Carol及Ruffy合唱百聽不厭的生日快樂歌,還錄影存證。
好吃,不會太甜膩的布朗尼,讓我們彼此的友情更濃、更化不開。

這個生日,很特別!
有姐妹們,真好~

960203-13


【註】
連續2次服務小姐來問我們要不要上布朗尼,我們都說要晚點再上。
結果等我們請她上布朗尼時,卻跟我們說:沒了!
我們三個一整個大驚!因為大家都很期待。
幸好後來詳問之下才知道,The Diner的布朗尼上方會加上冰淇淋,
而剛好,店裡沒有冰淇淋了,最後一個布朗尼冰淇淋在隔壁桌,
而隔壁桌也正唱完生日快樂歌~ Orz
但我們的重點不在冰淇淋,所以還是要求要吃布朗尼。
沒了冰淇淋的布朗尼還是超好吃的啦!

【番外篇】
The Diner的生意真的很好,一直陸續有人在排隊等進來。
但我們三個也沒有吃特別慢,也沒有故意慢慢吃,
卻在快吃完時被迫三個人坐兩人位;
而且服務小姐不斷飄過來關愛的眼神,讓人坐得很不舒服,
最後我們只好匆匆結帳離去。
然後站在店門口,忍受著低溫,繼續聊天。
無法忍受醬子的待客之道,卻臣服於The Diner的美味料理,
下回還會不會再度去用餐?我自己也在問自己。

【非廣告時間】
樂子 The Diner-台北市瑞安街14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