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27-1.JPG
陽光撒在水面上,映出一條長長的金黃帶子;我緩緩的朝向海邊走去,踏在軟軟的爛泥上,數公分高的海水輕拂我的腳;一望無際讓人讚嘆的海洋,若有似無的呈現在我眼前,無意識的,只想往陽光處追尋......高美溼地這潮間帶真不是蓋的,從起點處就讓人驚奇。穿越過不到十攤的小販,映入眼簾的,是一段數公尺又黑又爛的泥巴;拎起拖鞋,一腳踩入,深陷其中,黏呼呼,軟趴趴,舉步維艱。之後,每一步都是小心翼翼。
好不容易,横渡了沼澤區,接下來是一段水高腳踝的水路。烏漆嘛黑、混濁的水,伴隨著有點兒軟爛的泥巴,我因看不到底而心慌慌。又走了一小段,開始進入舒爽的部份。硬硬的沙灘,五公分的海水高度,清澈見底,水面因我邁開步伐而產生波紋,我開始追逐起陽光。
一直想走到真正的海邊,想看海水往岸邊湧上的刺激,但當我回頭望海堤時,我放棄了,在距離海堤已經那麼遠時,竟然還看不到溼地的盡頭。說近嘛,我看到了海平面,甚至看到油輪(?),說遠嘛,這好歹還有幾百公尺之遙啊!
當溼地上的遊客慢慢減少時,我意識到該開始往回走,乖乖的待在海堤邊看夕陽,才不枉來這兒一趟吶!
940727-2.JPG
【照片說明】
上圖:太陽將海照出一條漂亮的帶子。
下圖:水波潾漓,走在上面很有感觸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