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0726-3.JPG
大約是在傍晚四點多,太陽威力稍弱時抵達高美溼地。輕便的服裝,汲著拖鞋,沒有多餘的行頭,手上的相機,準備隨時捕捉精彩畫面,這樣的打扮,我即將與高美溼地第一次親密接觸。這是我第二次到高美溼地。去年夏天,初次拜訪高美,因為午後雷陣雨的緣故,使得我只能遠遠看著沙灘,明明感覺那麼的近,卻無法觸碰。遺憾,伴隨著無奈,就這麼一晃眼,到了今年的夏天。海邊,幾乎可說是夏天必玩的景點之一,豔陽下的嬉戲,雖然會有曬黑、脫皮之危機,但我可是塗了幾層防曬油有備而來。
站上海堤遠眺,我不敢相信,我靠海水如此的近。海天一色,金黃閃耀的太陽,彷彿伸手可觸及;湛藍的天空,飄浮著數朵像綿花糖的雲;紅白相間代表清水地標的高美燈塔,細述著歲月的痕跡。這一切就這麼如詩如畫的呈現在眼前,心中的悸動,非言語所能形容。
940726-4.JPG
高美溼地所擁有的自然生態資源,豐富的令人咋舌,無論是植物的復育,稀有鳥類的拜訪,或者是多種類的魚蝦貝蟹,都讓人覺得意境完美。許多生態研究者也相繼到這兒來研究、觀察。這裡代表的,不只是提供民眾親近海洋的地方,更是發現大自然奧妙的所在。
這個夏天,你準備好到海邊遊玩了嗎?高美溼地是個挺不賴的選擇唷!

【關於高美溼地】
可以來參觀台中縣清泉國中所製的網頁:高美驚豔之旅
【照片說明】
上圖:站在海堤上往高美燈塔拍攝。溼地的雲林莞草與天空相映成趣。
下圖:站在溼地往高美燈塔拍攝。溼地,沒錯,就是淺淺幾公分的水+爛泥巴。旁邊為雲林莞草。
ps.高美燈塔在好多年前就〝歇業〞嘍~所以已經沒有燈塔指引船隻的作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