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219-1
▲秘境「雲山水」,有人稱之為「夢幻湖」。真的很夢幻啊!



早在去北海道前就開始規劃年底的仨人旅行,只是當時想去台南吃吃喝喝。
然而在決定訂房的那一刻,由於我跟W太眷戀東部的美,(請見2011台東)
所以馬上改了計劃,訂了後山-花蓮的房間。

於是屬於仨人的後山之旅就此展開。

1011219-2 
▲伊万里是我們結婚三週年的用餐地點。


離開台北的那天,一掃陰霾,陽光普照。
沒想到一過坪林,雨一滴滴的下,過了雪隧到達宜蘭後,雨跟本是用倒的一樣。
於是,原計的太魯閣砂卡噹步道只好取消;
也沒法拍美麗的清水斷崖,迅速的通過蘇花公路,來到後山-花蓮。

到了美侖會館稍歇後,雨小了一點,帶堅果到附近走走。
貪婪的呼吸著清新的東部空氣,通體舒暢啊~

仨人旅行第一天是我跟W的結婚三週年紀念日。
預定了伊万里用餐,溫馨的氣氛,讓人對花蓮的好印象大增。

1011219-3
▲林田山的日式建築讓我們拍了幾張復古照。


一覺醒來,後山的陽光對著我們閃啊閃的,讓人心情都雀躍起來。

這天的行程是:雲山水→林田山林業文化園區→瑞穗牧場。

雲山水真是個秘境啊~
不知道是星期五人不多,還是還很多人不知道這裡,不用閃躲人群,拍起照來真開心。
陽光美麗的拍起來真如其名像夢幻湖一般。

林田山的日式建築讓我們一家拍了好多照片,堅果還在這裡交了一個小弟弟朋友~
我好愛日式建築,這幾天的後山旅行讓我看到好多。

幾年前還在唸研究所時,曾跟同學去瑞穗牧場過,
當時適逢過年期間,人潮擁擠,實在對它沒太好的印象,唯有對它的乳製品念念不忘。
這次也是去品嚐它的乳製品,不過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好。

這天下午聽到了一個讓我錯愕的消息--蘇花公路坍方了!!!
昨天才走過的地方,今天斷了,那兩天後要怎麼回台北?

1011219-4
▲花蓮光復糖廠裡的日式房子,也好有感覺啊~


好久沒住在寂靜的街上,晚上的瑞穗真的很純粹。
夜裡,伴著雨聲入眠,心裡的感受是很複雜的,因為還在煩惱著怎麼回台北。

一早起來,天氣好的不得了,門外的草地、泥土,還殘留前一夜的雨水,
即使煩惱著該怎麼回台北,但都來到這裡了,當然還是按照既定的行程走完吧!

很多人來到後山必推的光復糖廠冰淇淋,真的好便宜又好吃;
這裡有以前糖廠的舊日式宿舍,現在改為住宿的地方,
想念日本塌塌米的我,忍不住跟W談起下一次來這裡住的計劃。

上次來到後山是六年前跟家人一起來旅行,當時也有來鯉魚潭
這兩次的鯉魚潭感覺很不同。
除了旅伴不同,天氣景色不同,相同的是一家人凝聚在一起的心。

1011219-5
▲完全計劃外的中橫梨山之旅~


突如其來的蘇花公路斷掉,讓我們無法折返回頭看七星潭,好傷心~
因為決定走中橫到宜蘭回台北,5:50天還沒亮就離開松園會館,6:50就到太魯閣了。

乖巧的堅果在此刻也進入早上補眠時光,媽媽我還在欣賞美麗的太魯閣景致;
沒想到後來竟然我最早暈車。

梨山真的好冷~此行帶的厚外套總算沒有白帶(哪招)。

歷經6小時,走了顛波且彎蜒的山路,總算來到宜蘭三星了,呼~
雪隧小塞,回到溫暖的台北家已經下午4:00,這一路沒什麼休息,
從天亮到快天黑,真的好艱辛。

1011219-6
▲在慶修院留下甜甜的笑容。


這次的後山仨人小旅行,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謝謝這四天都是W開車,為了一家人的安全,真是辛苦了;
辛苦小堅果陪我們一路搭車、玩耍,不知道有沒有累到?
我好慶幸有W及小堅果這兩位好旅伴,讓這次旅行有完美Ending。

我想,我會把這次美好的回憶,放在心裡很久很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堅果 1Y3M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