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0326-1

在電影分享前,先來分享使用BloggerAds的經驗。
從去年(96年)11月開始我加入了部落客廣告。
雖然這大約五個月以來的日子,我並沒有像許多部落一樣,月入數萬。
但至少每個月可以喝2-3杯Starbucks咖啡沒問題。

而這次能欣賞《漂丿男子漢》特映會,也是因為加入黃金寫手,才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

其實一開始聽到片名,心裡想著:這是什麼樣的電影啊?
後來看了一下電影介紹,還在猶豫要不要來看?
最後,完全是衝著小栗旬的面子,才決定要來看這齣戲;
當然,山田孝之的演技,我也曾在《手紙》見識過。

由於和Ruffy很久沒一起看電影了,就邀她下班一塊兒去欣賞《漂丿男子漢》。
970326-2

從預告片、特映會門票上,都可以清楚看到〔鮮血和拳頭才是王道!〕這句話。
一開始我與Ruffy都以為這是以一所高中為背景的校園流氓故事。
看完電影後,發現這是齣充滿搞笑、青春、熱血,以及朋友(兄弟)間情義的故事。

鈴蘭男子高中是一所偏差值低,同時也聚集了許多不良少年的學校。
也因為這間高中聚集了許多不良的學生,所以造成了校園派系為了爭奪勢力而打鬥。
但是至今還沒有人可以稱霸鈴蘭男子高中。


瀧谷源治(小栗旬)就是轉學進來為了要稱霸鈴蘭男子高中,而獲得爸爸幫派繼承權的學生;
芹澤多摩雄(山田孝之)是原本在鈴蘭男子高中裡最具稱霸的角色。
故事,就是在說明兩個主角如何招兵買馬,然後拼個你死我活,搶奪霸主的經過。


片中免不了有許多暴力血腥鏡頭,但加入像《少林足球》那樣的特效模式後,
似乎多了點震憾,少了點殘暴。
雖然對於那些打架流血的片段,我看了有點害怕。
但深入去瞭解朋友間情義的相挺,發現原來故事裡還有這層意義。

阿拳(矢部享祐)讓源治瞭解,要稱霸鈴蘭高中,首先要先找到對的伙伴
源治從轉學生沒有朋友,變成一群人支持他、彼此信賴的過程,多虧有阿拳一路相伴。
而源治對稱霸學校這件事的熱衷,也讓阿拳重新憶起曾經年少輕狂時的夢想。
也因此,即使知道自己可能因為背叛幫派,而被老大幹掉,阿拳也覺得不後悔。

芹澤與時生(桐谷健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曾經說過要一起站在頂峰品嚐勝利的滋味。
然而時生在芹澤與源治決鬥時因病開刀。
感覺上,芹澤一直掛心著與病魔博鬥的時生,以致於在與源治爭奪霸主時失敗了。
可是失敗後的芹澤在接到醫院來的電話後,說了一句:他贏了!
這句話就代表了全部。


雖然整齣電影裡,並沒有明確顯示出任何它所要闡述的話語。
但從這裡我看到了朋友間的情誼。
也許它是很薄弱的,但它卻真實的存在。

你是否有任何一個朋友曾對你說過:如果沒有認識你,我的人生會很糟糕?
你是否有任何一個朋友掛心著你的一切,即使放棄自己的霸業也無所謂?

男人間的情義不是那麼容易讓人懂,但它卻那樣讓人動容。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在4/3上映後去看看。
可以重新拾起年少輕狂的青春、熱血。
哦,對了,電影一開始沒多久在BubPub裡唱的那首歌,也很熱血,讓人血脈賁張。
這是齣絕無冷場,可以讓你笑,也可以讓你內心奔騰的電影。

而且呀,裡面除了有擺脫花美男形象的小栗旬,還有帥氣的山田孝之之外,
還有一群很有個性的學生也很有看頭。
其中飾演伊崎瞬的是高崗蒼甫,他可是宮崎葵的老公呢!

不多說,快去官方網站看預告片吧!→官網預告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