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210-01

12月真是輝煌熱鬧聚餐不斷的月份呀!

才剛媽媽提早慶生後,接下來就是幫Carol提早慶生。
而且今年的日子很巧唷,Carol新曆生日當天就是媽媽農曆生日呢!

姐妹淘的聚餐,總是不斷在開拓新餐廳。
這天我們選擇了在SOGO樓上的〝聚‧北海道昆布鍋〞用餐。

原本興高采烈的想要品嚐網路上大家推的北海道黃金稀飯金字塔紅豆冰堡
結果,SOGO店竟然沒有提供。
都怪我沒有認真看官網,上面寫的很清楚呀!
忠孝SOGO店僅提供精緻昆布鍋套餐(390大洋+10%服務費)。

不過,火鍋才是今天的重頭戲,重要的是主角Carol要開心才是!
961210-02

沾醬有兩種,上方是水果醋醬,下方是芝麻醬。
火鍋裡的料,我都沾上方的水果醋醬,因為增添的酸甜滋味,讓食材吃起來不膩。
而Ruffy後來將昆布烏龍麵沾芝麻醬食用,味道也很好呢!

961210-03

〔湯頭:北海道昆布湯〕

下方是我選的北海道昆布湯,感覺日式湯頭就是不外乎很甜、很香、很濃郁。
不過這裡的還好,裡面看的到的,只有小小一片昆布。
我只能堅信店家在廚房裡已經熬煮透徹了! :P
對我來說,醬子的湯頭甜度還能接受,尤其是後來不斷放入許多食材熬煮。
然而對於重口味的Ruffy,則稍嫌不太夠味;她反而偏愛昆布麻辣湯。

上方的湯頭是昆布滋養湯,為Doris選的。
是的請育嬰假一年的Doris,回來工作崗位剛好赴Carol的慶生。
俏媽咪選的果然很養生,我光是看到枸杞就覺得不適合我口味了。 :P

Carol點的是昆布麻辣湯,紅紅辣辣重口味,超適合她的。
因為她坐我斜對角,所以沒法拍照,大家如果要看照片,可能要催促她快點寫文。 XD

961210-04

〔主餐:雪花牛肉拼盤〕

看到像A4大小的盤盒,裡面擺著片片油脂均勻分佈的牛肉,整個心情大好!
明顯可以看出來,上方和下方的牛肉是不相同部位的,但我分辨不出是哪部位。
只知道有無骨牛小排牛雪花兩部位。(我承認我是抄官網 XD)

我猜下方是牛雪花,在涮過後,油脂比較多,口感較滑嫩。
但無骨牛小排也是很軟嫩的,它的油脂分佈雖然沒有牛雪花多,但也是很細緻的。
兩種都好好吃~

961210-05

〔精緻時蔬〕

此為兩人份的蔬菜拼盤。
有大陸妹、高麗菜、玉米、蕃茄、南瓜、芋頭及豆腐。
高麗菜像山一樣的堆疊,量真的大方的給了很多。
豆腐上還烙印著[聚],頗特別。

961210-06

〔梅子醋〕

很多人來聚,很讚許的美味裡,包含這小杯的梅子醋。
在火鍋才剛進行沒多久的時候,服務生送上這杯冰鎮解渴開胃又解膩的梅子醋。

酸甜適中,飲入口中,刺激味蕾,從喉頭回傳的餘韻,真的很讚!
而且後來Carol要求續杯時,服務生乾脆拿一大杯來供我們四人分享,很棒呢!

哦~對了,我還很喜歡像琉璃一樣水藍紋路的小杯子,喝起梅子醋很有日式風。

961210-07

〔手工創意單點:蟹腳花枝丸雙拼〕

我本來以為有可以自己玩的丸子,但很可惜沒有。

自從去過澎湖後,我對花枝丸有莫名的愛戀。
小巧的花枝丸煮熟後很彈牙。
花枝的甜味都埋藏在丸子裡,一口咬下才繽紛乍現在口腔中。
我彷彿現在還能感受到它的甜鮮味美。

961210-08

蟹腳丸子很有趣。
蟹螯下揉了一個丸子,裡面融合了蟹腳。
所以,嚐起來,有著蟹肉的鮮甜,也吃的到軟嫩的蟹腳。
而且又富有趣味~

961210-09

這是Doris點的香菇肉漿花枝蛋餃雙拼。 (應該是吧?請Doris說明)
雖然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光看擺盤就覺得味道不賴。
而且,我好愛香菇呀~雖然我放棄它而選擇丸子。 XD

961210-10

〔副食:日式芍粉〕

除了日式芍粉外,還有另一個選擇是昆布烏龍麵
粉白色的芍粉,看起來像鍛帶一樣的漂亮~
當芍粉熟的時候,會呈現晶亮透明感,
所以店家貼心的附了一個杓子,避免無法撈起熟透的芍粉。

QQ口感的芍粉,充份吸收了甜味十足的高湯。
不用沾任何的醬,我覺得就很好吃了。

我也吃了一口烏龍麵。
沾上了芝麻醬的昆布烏龍麵,味道很特別,口感也很滑嫩。
烏龍麵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吃到這裡,我覺得整個胃快爆炸了!

961210-11

〔甜品:玫瑰銀耳釀(熱)〕

冬季飯後來點溫熱的甜點,真的會溫暖人心。
雖然我不太愛玫瑰味道,也不愛吃蓮子,但卻愛死銀耳。
這碗玫瑰銀耳,沒有過重的玫瑰味;
熬煮熟度適中的銀耳,QQ脆脆口感超好吃;
蓮子也有熟,不會過硬,但也沒有很軟;
濃濃稠稠,不會很甜,透明呈現的湯,好好喝~

我彷彿貴族一般,享受著飯後的回味~

961210-11

〔飲料:鳳梨可爾必思〕

飲料其實在鍋上來的同時就一起送來了。
可能是貼心的讓我們可以在用餐同時,解渴去膩。

酸酸甜甜的可爾必思,有著淡淡的鳳梨酸味及香味。
剛好可以和梅子醋一樣,對於用餐時增添味蕾的刺激。

961210-12

在網路上有看到別人說萊姆豆漿冰沙味道尚可。
不過由於太新奇了,所以Carol及Ruffy都點這杯冰沙。

淺嚐一口,滋味真的很奇妙!
說不上好喝或不好喝,就是豆漿裡加了一點酒。
有酒的香氣,卻是豆漿的味道。
不過顏色粉嫩很漂亮!
看最後Carol及Ruffy都剩很多的情況下,我想結果應該很明瞭。


〝聚〞還蠻適合好朋友一起來用餐,因為可以一起分享不同的餐點。
而且對於女生來說,一套還吃得完,雖然胃很撐。
在價格上也算還能接受。

慶祝Carol生日及Doris回公司上班,這餐吃得真是大滿足呀!



【非廣告時間】
聚‧北海道昆布鍋SOGO忠孝東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
02-27218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