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giving034題目:[感恩季] Day06 介紹你現在正在讀的書?

說明: 我們家有一個很愛買書的老公,我常常撿他看完的書來看。看書真的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明明就在床上,可是你會覺得自己在美國的沙漠中、在歐洲的街道上,這就是書的魔力。你呢?最近在看什麼書?介紹給大家看看吧~時限:2007/9/6 22:00 以前


前一天的題目是:[感恩季] Day05‧來張國小年代的照片吧!
雖然對這個題目感到有興趣,可是身邊完全沒有國小年代的照片。
因為這些照片全都放在新竹家裡,所以我只能望題目興嘆呀!
不過同事糬娘倒終於浮出水面,一起玩遊戲,真是可喜可賀呀!

【延伸閱讀】糬娘-小麻糬新生活:兩代之間

------------------------------

今天的題目,說實在並不難。
但老實說,工作後,我看書的機會很少。
倒不是沒時間,而是願意靜下心來看書的動力減少。
工作完,回到家,大多時候是用殘餘的體力,看著不太需要大腦思考的連續劇。
不過勒,看書機會少歸少,我還是偶爾有在提升一下自己的氣質啦!(笑)


《華麗一族》

這套書,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
縱使沒看過這套書,想必也看過日劇。

我呢,買這套書很久了,但一直看不完。
說到底是沒認真在看,所以進度幾乎是停滯在上集的一半。
然後也在堅持讀完書才要看日劇的龜毛性格下,到現在還沒看過半集的日劇。

並不是這套書不好看,而是如同前面所說的,
太久沒看書,會發現文字咀嚼起來有點辛苦。
因為這套書翻譯的辭藻非常華麗。
不像一般的書,看過就懂。
這套書需要用心去感受文字間的意境,思考當時的景況。
我不得不佩服作者寫作的技巧,以及翻譯用心的表達,呈現原著所想要傳達的樣貌。

說實在,我很想看木村拓哉演的萬俵鐵平。
所以勒,要快點把三冊書看完,才有機會看日劇呀!





《第一次旅行去新加坡》

本來這是要等到更確定的時候才要召告大家的。
不過,這本書的確是我最近才添購的新書。
而且,很認真的在閱讀。(笑)

沒錯,不久的將來,我要出發前往新加坡旅行。
這次旅行,是請旅行社代為訂機票及酒店,其餘的,都是我們自己來。
所謂的〝自由行〞就是醬子。

會挑新加坡作為自由行的第一站是因為-在那裡講中文及台語都能通。
而這次旅行,要帶著爸媽一起出去,所以能講中文及台語,對他們來說也比較不慌亂。
當然,對我來說,也相同的不慌亂。
畢竟這是我第一次自由行呀!

這本書很詳盡的介紹從決定到新加坡旅行開始的護照辦理、
選擇的旅遊方式(跟團/自由行)、機票的訂購、出境、當地MRT地圖......,
甚至在新加坡發生事情的各聯絡單位電話,一切的一切,非常具細靡遺。
對於第一次要自助的我,這本書算幫助頗大。

不過這本書是去年10月出版的,怕資訊有些許不足。
所以我又買了另一本今年9月熱騰騰出版的《開始在新加坡自助旅行》
兩本書其實大同小異,但你知道,第一次自助嘛,總是比較心慌一點。
兩本書一本留在台北給自己參考,另一本帶回新竹讓家人參考。

全家人一起旅行的感覺真好~
我開始期待這次的旅行了!



前幾天剛好去書店買了三本書。
我只能說艾瑪的題目真的是〝出得好不如出得巧〞。
其中兩本是關於新加坡,另一本是關於英國。
對於旅遊書,我實在很沒抵抗力。
可能身體裡潛在的因子很浮動,所以才對國外的一切感到興致勃勃。
我是否,有機會在國外居住一陣子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