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713-1

嘛琪家看到這間杏仁茶專賣店的消息。
對杏仁茶不排斥,很愛他的香醇,所以決定一探究竟。

〝三時茶房〞位在靜謐的超級小巷子裡。
不仔細慢慢探查,真的很容易錯過。
然而,一旦找對巷子,會發現,一走進巷內,整個感覺都變了。

懷古的緣色,為三時茶房增添了古老味兒。
老舊電線桿上的[杏仁茶專賣]字樣,簡單中透露出不容懷疑的堅持。
一旁停著爸爸時代才有的腳踏車,一整個復古呀!
當我拍完照,向前走,準備進店內時。
長得超像品冠,斯文又帥氣的老闆(?)拿著澆花器從旁邊走出來。
笑著對著我說:「拍完了嗎?我可以出現了嗎?」
唉唷~品冠老闆別醬子說,害我怪不好意思的~

960713-2

〝三時茶房〞是間二層樓的房子。
外觀雖然是舊舊的木板,但屋內卻佈置的復古,而且很乾淨。
因為坪數很小,所以一樓大多被吧檯佔據,於是老闆請我們上二樓。

上二樓的樓梯很陡很狹窄,一上樓卻覺別有洞天。

木質的地板,促使我想把鞋子脫掉,享受悠閒。
角落高掛的燈,別具風情~
老老的唱盤,仿佛一觸到唱片就能吟唱出好音樂!
隨意堆疊的書籍,充滿旅行及攝影的書。

二樓總共有三張桌子。
分別是小小像課桌椅的三人位;適合泡老人茶的四人桌;
及適合全家大小和樂融融的沙發區。

一切一切都是這麼讓人回味無窮~
連窗外的煤油燈及竹風鈴都那麼引人注目!

960713-3

來的時候,二樓只有我們一桌。
所以我瘋狂拍照,直到飲料上桌。


﹝原味杏仁茶(40大洋)﹞
幾近純白的顏色,喝起來,濃稠口感與一般化學的杏仁茶大相逕庭。
滿口的濃郁,鮮明的杏仁味兒,還有少許顆粒的口感。
完全顛覆我原先對杏仁茶的認知。
不甜不膩的原味,很雋永~

﹝水里紅杏仁茶(50大洋)﹞
W愛紅茶愛到要加到杏仁茶裡才甘願。
但不可置否,南投水里的紅茶,與杏仁茶交織出超級和諧的口味兒。
茶葉的香氣,增添了豐富的層次。
讓杏仁茶不再只是單純的杏仁茶~

﹝杏仁豆腐(40大洋)﹞
說到白白嫩嫩又淋上紅豆的杏仁豆腐,我不禁要大推一下。
這兒的杏仁豆腐綿密的跟豆花一樣,雖然沒有到入口即化,
但也沒有像一般賣的果凍口感虛假。
而且微微的甜度,更讓杏仁香自然而然散發~
只能豎起大姆指說:讚!


感覺這裡的店員都是很客氣、好相處的人。
有機會,大夥也來這兒坐坐,品嚐杏仁好滋味~



【延伸閱讀】嘛琪-三時茶房


【非廣告時間】
三時茶房-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04-22251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