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919
早在《佐賀的超級阿嬤》即將上映前,就開始盤算9/22上映時,要去大螢幕欣賞。
會這麼期待這齣電影,實在是因為太多人推薦這本書。
進而讓我想知道,究竟超級阿嬤有什麼魔法,可以讓大家這麼著迷。
幸運的,Ruffy從另一個同事那兒拿到兩張9/18首映會的票。
超感動她第一瞬間就想到找我一塊去欣賞這齣催淚的電影。
六點開始劃位,五點四十分,我們急急忙忙離開公司,飛車飆到華納威秀。
此時只能說,幸好信義路夠筆直,讓我們還算順利到達。
而且也順利劃到位,聽說有人排了好久的隊,卻沒位子了呢!

沒去太注意新聞,沒想到這天的首映會,竟然邀請片中主角來到電影院現場。
飾演昭廣的媽媽的工藤夕貴,及超級阿嬤的吉行和子來和大家問好。
甚至,連導演都來了。
另外,推薦本片的大導演李崗也來到現場。
咳咳,當然本公司的董事長也來致詞。
簡短的介紹後,進入了主題。
平淡簡單的故事舖陳,卻更彰顯阿嬤對生活的智慧。
也讓我想起和外婆的互動。
有時她們說的話,讓人很難懂,卻很搞笑。
就像,超級阿嬤說的:肚子餓,是因為你一直想著肚子餓,如果不去想,就不餓了。
但有些話,卻又富涵哲理,仔細想想,好像也真煞有其事。
例如超級阿嬤說的:晚上別提傷心事,難過的事留到白天再說,也就不算什麼了。
很多很多精典的名言,不斷出現在劇中。
轉念想想,在我的生活中,長輩們的話,其實也不無有一番道理。
雖然,我總是任性的不去相信。
電影Ending在阿嬤聲聲呼喚昭廣不要離開下,草草結束。
稍稍美中不足。
雖然如此,這齣讓我又哭又笑看完的電影,還是很推薦。
畢竟我們生長在這幸福的時代,回頭去看看爸爸媽媽們小時候的年代;
想想在那樣純樸的村子裡,上演著溫馨親情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