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同事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寫部落。
答不上來,只覺得是一種習慣。
當習慣佔據了生活後,這一切,就像是一個人,每天必需呼吸,必需喝水,如此,這麼的自‧然‧而‧然。

從小就喜歡東寫寫、西畫畫。漸漸的,當離開塗鴉的年代,剩下,只有文字生命的延續。

﹝之一﹞
曾經在學生時代,參加過大大小小的作文比賽,對於寫作,很不擅長寫嚴肅的論說文,卻,能盡情流露抒情文的真誠。一直到現在,還是這樣,參加大型考試,若要寫什麼〝XX民營化之我見〞此類的作文,我還是會绞盡腦汁,然後很無奈的只能寫不滿三分之二稿紙的四不像文章出來。
不過即便是抒情文,在我這麼久沒閱讀、沒動腦的僵化生活下,恐怕也快寫不出什麼憾動人心的純真!

﹝之二﹞
你是否曾想像過,和一個從小到大的好友,維持超過十年左右的書信往來?而這些信,則記載著彼此青澀的歲月。這樣緜延的情感,我曾幸運擁有。
兩個愛畫畫,愛寫字的人湊在一起,碰撞出的火花,是如此的燦爛、值得回味,和T的友情,藉著文字,一直延續......。雖然現在因為很多原因沒有繼續書信往來,但深深的問候,卻仍保持這份情感的濃度。

﹝之三﹞
國小畢業時,非常要好的朋友送我一本日記本,從此開啟了我喜歡記錄生活的隨寫。
從一開始的流水帳,慢慢變成記錄一天發生最重要、最值得記憶的片刻,陸續的,高中學姐、高中好友都曾送我日記本,而我,也真實的呈現這數十年的喜、怒、哀、樂。曾經,為了考大學,中斷了半年;甚至,後來為了考研究所,我中斷了用文字過生活......

﹝之四﹞
因緣際會下,研一上學期接觸了FrontPage。會製作網頁的人都知道,那是個再容易、再陽春不過的程式,但卻讓我開心的研究了整個寒假。然後在一下時,我的個人網站開幕,也是從那時開始,又重拾寫心情的習慣。
後來為了能將所有心情詳實記錄,我決定在網路上找空間,那時,正是Blog興起的時候......

﹝結束‧也是開始﹞
就像寫日記一樣,開始習慣分享我的心情、我的生活、我的美食、我的一切給大家。除了分享,更像是記錄,這些曾經的過往,都是我的成長歷程。有時,回頭看那一段日子,有歡樂、有心酸,這樣的回憶,雋永‧甜美,讓我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