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研究所同學亮亮難得上來台北找我吃飯。畢竟正在當兵的他,時間總是不能如此隨心所欲;加上上次他曾〝路過〞台北,卻沒來找我,已經被我罵,所以這回他又要〝經過〞台北,很開心他記起我,而來陪我吃頓飯。

在台北的我,距離同學遙遠;而在台北工作的同學又大多忙碌,很難得可以在下班後相約吃頓飯、聊聊天。
從畢業離開台中後,我好像沒再見過大家,上次和同學見面應該是去年的8月。不得不承認,研究所的同學對我來說很重要,畢竟一起出遊的甜蜜記錄,共同拼報告的革命情感,絞盡腦汁寫論文的辛酸,.....皆是我們一起撐過來的一切。
前陣子看著一起旅行的照片,嘴角不自主的上揚~當時我們的笑容,是多麼的輕鬆、毫無保留、純真的樣子。曾幾何時,在MSN聊天時,我們的話題離不開工作的煩悶、人與人之間的訛與我詐;〝抱怨〞與〝無奈〞充斥在我們的交談中,只能不斷彼此加油鼓勵,要好好適應工作環境,盡早〝社會化〞,才不會被社會的洪流吞噬,宣告陣亡!
和亮亮聊天聊了很多,過去、現在及未來。我開始不得不承認,我真的老了,因為在回想過去的時間愈來愈多,雖然,時間還是不斷催促著我向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