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時,學校舉辦〝校園徵才活動〞。當時和小公主及林媽媽一起接受XX人壽的性向測驗,其實說穿了,只是想再多瞭解自己一點,然後做為就業的參考。沒多久,積極的業務員就再打電話來詢問我們,是否有意願參加他們的訓練活動,那時,正焦頭爛額在寫論文、準備口試,於是回絕了他的好意。隔了一個月,我沒想到他還這麼有耐心的再次來電。
一開始的話題總是偏離主題,講了不曉得幾分鐘後,他才開始詢問我是否有意願至該公司工作。說實在,從小時候開始就有點排斥保險員這個工作,倒不是攸關薪水、升遷機會......因素,而是個性使然。
不喜歡這種拿親朋好友下手,弄得眾叛親離的下場。當然,或許沒這麼慘,但是類似的感覺很不好,尤其這一定要以業績來衡量薪水的工作,想起來壓力大,我也做不來。
現今保險員已不單單只是做人壽保險/產物保險的部份,所有公司推出的產品都要負責,包含幫客戶的理財規劃、信貸、房貸......,公司會給業務員每月至少要達到的標準,所以不斷開發新客戶,變成是一種夢靨(我覺得啦!)。
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堂哥及堂嫂也是從事這方面的工作,湊巧的也是在該間公司,他們就做得如魚得水,有聲有色。所以一個工作的優劣,還是見人見智的啦!
至於標題我為什麼寫﹝太厲害了!﹞,因為我竟然和一個陌生人講電話講了1小時又7分鐘58秒,而且還是一個我不太感興趣的工作。天吶!我實在太厲害了,聊天的功力大增;不過他應該很喪氣吧!因為由我的語氣聽起來,他大概知道我不太可能踏入那一行,但他勇氣可嘉耶~因為他說兩週後他會再打來,屆時還要再問我一次。
其實我已經做好決定了,現在與兩週後的答案,將會相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