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往常開車到BOSS學校(註)和他討論我的論文。第一次約在傍晚近五點的meeting,我不知道BOSS學校的停車場在這個時段,竟然幾近客滿,一位難尋。找停車位不難,多繞幾圈,就會找到。但困難的是,該學校停車格和量販店停車場的格子大小有得拼,意思是:不大不小,一台車停進去後,開車門得小心別碰著隔壁車。習慣停大車格的我,在這間學校常常面臨停車技術的考驗,偏偏我的技術又爛的可以。還記得我說過我的倒車技術堪憂吧?!所以,雖然學校停車格不大,每次去meeting我總會找個超級好停的位置(就是盡量前後左右都沒車的那種啦!),當然也曾遇過卡在一半,進退兩難停不進去的窘境,但無論如何,總會迎刃而解順利以車頭進入停車位。不過就算再多好運,也總有用罄的時候。停車場滿滿的車,找到一個車位再辛苦也一定要停進去,我在內心不斷告訴自己。於是,一個完美的車位出現在我眼前時,我努力的想直接開進去。試了兩次,我發現我無法直接開進去,因為這樣我可能會擦到兩旁的車,唯一的停車方法便是〝倒車入庫〞。會開車的人一定曉得,有些車位要直接以車頭停進去是根本不可能的,很奇怪的是,用倒車的方式就可以順利停好。有鑑於此,我只好摸摸鼻子嘗試倒車。出乎我意料之外,竟然三兩下就停好車,此時此刻的心情真是難以言喻,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單獨一個人以〝倒車入庫〞的方式停車,而我倒車入庫停車的經驗也不過那麼兩三次。也許,我已經開始克服〝倒車〞的恐懼了吧!【註】BOSS學校和我的學校是不一樣的,但兩間學校距離不遠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