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130

最近上映好多電影,想想又好一陣子沒到電影院了,就挑部片子來欣賞。
由於還蠻喜歡之前布蘭登費雪在神鬼傳奇的表現,加上劇情也很吸引我,
於是選了墨水心來欣賞。


劇情大綱:

愛書如癡的書籍裝訂商莫(布蘭登費雪飾),唸故事給女兒美琪聽曾是他的最愛,
卻也變成他最恐怖的夢魘!
因為一個秘密,讓他在唸《墨水心》這本書後,從此封口不願再朗讀…。

一個神秘怪客「髒手指」上門找上了莫,女兒對這陌生人的造訪充滿不祥的預感。
隔天莫就匆忙帶著美琪,投奔到脾氣古怪卻擁有上千本藏書的姑媽愛麗諾(海倫米蘭飾)家,
但他們不知道這些藏書才是帶來更多災難的開始!
一群歹徒綁架了莫,帶他去見一個心機險惡的老大「山羊」。

美琪發現了父親隱藏許久的大秘密:原來他擁有如「魔法舌頭」般的神奇力量,
可以把書中的人物唸出來,變成現實中活生生的人!
而且只要每唸出一個東西,就會有另一樣東西被唸進書裡,
他相信離奇失蹤的妻子就是被困在書裡。
「髒手指」和「山羊」都是從《墨水心》裡被唸出的壞蛋,美琪也發現自己和父親擁有一樣,
甚至更強大的力量。所有的秘密、所有的危機、所有的冒險都將活脫現身,
因為「山羊」需要美琪幫他做更多的壞事…,一場驚天動地的冒險就此展開。


--擷取自奇摩電影


看完後,其實是有些小失望的。

一開始劇情還蠻緊湊、有趣,但愈到後面,有愈草率的感覺。
我知道要將書本裡的故事濃縮成電影,當然要有所取捨,因為Harry Potter也常醬子,
不過看完電影後,少了令人感動的因子,也沒有讓人想一探究竟,這就是這齣電影的錯了。

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每個演員都演的不錯,尤其我喜歡童星的表演。
還有一些從書裡面跑出來的畫面也很經典。

這齣戲會讓我想要去買它的書。
墨水系列總共有三本書,分別為《墨水心》、《墨水血》、《墨水死》。
據說作者有德國的J.K.羅琳稱號呢!
現在博客來有三本書特價的活動捏,應該來買一下,讓生活多點想像力~

我很好奇,不曉得這個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這種能力的人?
說故事說著說著就能把故事裡的情節/人物給〝講出來〞?
如果真有這種人,你想把哪個故事裡的人事物給說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