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930-1

永康街裡,有許多別具風味的餐館。
雖然說離公司說遠不遠,但說近,走路過去也要十幾分鐘。
所以即使公司附近的餐廳都被我們吃到厭倦,還是偶爾才會發想到永康街吃中餐。

〝樂麵屋〞是Ruffy吃過還一想再想的美味拉麵。
衝著我是個哈日族(自以為是日本人),當然也要一嚐有名的拉麵嘍~
960930-2

靜謐巷子裡,樂麵屋的外觀及招牌,頗有日式的風格。
揚起的旗子,彷彿招呼著我快點進去。

一進到店內,一排吧枱的座位,可以貼近廚師。
不過因為我們人數頗多,所以被安排座在一旁的四人桌及兩人桌。

一就座,可自行取看MENU。
MENU裡有拉麵、沾麵、飯類、餃類及小菜,可供選擇。
另外有兩張黃色的紙,分別為:[拉麵喜好選擇單]及[沾麵選擇單]。

因為我想吃拉麵,所以按照步驟填了[拉麵喜好選擇單]。
第一步-想吃的拉麵:〔原味豚骨拉麵(170大洋)〕;
第二步-喜歡的口味:濃厚
第三步-麵條粗細:細麵
第四步-麵條軟硬:稍硬
之後,就可以慢慢等待現做、專屬於我的拉麵。

960930-3

服務上送來的麥茶,是溫熱的。
沒有甜味,但還算可以。
不過在日式拉麵店用透明的杯子盛裝著溫麥茶,感覺很不搭調耶~
還蠻像在喝酒的。 XD

960930-4

筷子也不是用免洗筷。
是竹筷,還蠻像家裡在用的筷子,但有點懷疑它的衛生程度。
縱然如此,我還是寧願用這種筷子,也不要用免洗筷。
店家還貼心的附上可供筷子架著的小木片,讓人感受到店家經營的用心。

960930-5

〔原味豚骨拉麵〕

濃醇的白色大骨湯汁,說明了熬煮許久的苦心。
不過勒,由於我是選擇濃厚日式口味,所以味道真的和在日本吃的拉麵一樣~鹹滋滋~
如果想要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可以選擇[中等];如果喜歡清淡一點,就選[稍淡]。

兩塊幾乎快化掉的叉燒,又香又嫩,入口即化,真的很讚!
嗜肉如我,如果不是叉燒拉麵要價200大洋,我想我會毫不考慮選它。

炸海苔是我第一次看到的有趣配菜。
酥酥脆脆,又充滿香氣,很好吃,很特別。

筍乾也很軟嫩入味。
還放上了豆芽菜及紅色的醃薑,以及綠色不知名的菜葉。

960930-6

拉麵當然少不了糖心蛋。
切一半的蛋,泡在豚骨湯裡,感覺就是一個讚字!
唯一缺點是,為什麼我這顆蛋不是縱剖的啊?而且橫切面還像狗啃的,是怎樣?怪怪~

關於麵條,我選的是細麵且稍硬的口感。
細麵,是九州豚骨拉麵的傳統用麵。
如果不喜歡細麵,也可以選擇有咬勁的粗麵拉麵麵條。

稍硬口感的麵,是日本人的最愛(對啦,我硬要裝日本人)。
如果不喜歡太硬,可以選擇[中等],甚至[稍軟]。

稍硬的細麵,真的好好吃~
我喜歡醬子的口感,很想像日本人一樣咻~咻~咻的把麵吸進嘴裡。

960930-7

〔叉燒辣辣豚骨拉麵〕(230大洋)

Carol點的拉麵。
配料和我的大同小異。
叉燒多了幾片,糖心蛋切得很美。
唯一驚人的是,那浮在湯上,滿滿的辣油,看了我頭皮發麻。

點辣辣拉麵可以選擇辣度,我記得Carol好像是選中辣。
據她所說好像不太會辣,好啦,其實我忘了到底會不會辣,因為我自己沒有嚐試。
喜歡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960930-8

〔原味叉燒飯〕(大-140大洋/小-75大洋)

叉燒飯是小餅乾點的。
大碗的還有附贈豚骨湯。
光看到那叉燒的色澤,我的口水都快滴下來了~

不過因為我沒有和小餅乾坐同一桌,所以無從得知這碗叉燒飯的美味。

還記得隔壁桌有兩位美眉,點了小碗的叉燒飯。
我看到差點傻眼。
小碗的叉燒飯和家裡吃飯的碗差不多大小,然後醬子要價75大洋。
媽呀~比便當貴多了!

不過,是說,中餐吃拉麵,花了170大洋,好像也沒有節儉到哪裡去厚? ^^|||

960930-9

用完餐後,走出店門後,幾個同事先行離開。
Carol、Ruffy、小餅乾及我勒,就很假的佯裝成日本人,
假裝在日本街頭的拉麵店,拍下了這楨別有味道的寫真。


ps.我把相機放在對面機車的椅墊上自拍,當時實在有點心驚驚呀!



【非廣告時間】
樂麵屋-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02-239517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