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831-1

據已成為宜蘭媳婦的Carol說,羅東夜市裡最值得吃的東西有三樣:

阿灶伯羊肉湯 包心粉圓 冰雪雪花冰


所以,來羅東夜市只要吃完這三樣東西就可以打道回府了。(哈)

因為剛吃完豐盛的晚餐,所以來到夜市,一點東西都無法再進入胃了。
不過勒,你知道的,女生的胃總有一個空間要拿來裝甜食。
而在炎熱的夏季裡,飯後來碗冰是再好不過的選擇。

東走走,西繞繞後,我們來到了在巷子裡的〝冰雪〞。
960831-2

〝冰雪〞是間很奇妙的店。
因為裡面在賣的東西,包含了排餐及冰品。
所以排餐與雪花冰,交錯在我們四周。

在Carol的推薦下,我們四個人選擇了一盤〔花生雪花(45)大洋〕。

是的,沒錯,我們四個人吃一盤雪花冰。
因為,我們手上還提著超好吃、不能錯過的〔包心粉圓〕。
所以胃還要再留下吃粉圓的空間。

960831-3

〔花生雪花〕一上桌,四台相機齊拍。
這景象,真的很好玩~

而嚐一口,我終於知道為什麼Carol大推花生口味的雪花冰了。
因為這根本是用花生去製成一塊冰,然後把它剉成雪花冰,而不是淋上花生糖漿。
所以花生味道超濃。
綿綿密密的細緻,在放入口腔那剎那,化開來~
再加上些許的煉乳佐味,在花生味道中,又多了點柔和的圓滑~
好讚唷!

960831-4

好吃的包心粉圓,因為胃暫時裝不下,所以我外帶回去吃。
週五夜晚的羅東夜市人潮洶湧。
看到包心粉圓要排隊叫號,發現跟師大夜市裡的許記生煎包有得拼。

960831-5

這間〝阿灶伯羊肉湯〞,據說在我研一來宜蘭玩時,亮亮有帶我們吃過。
我是記得有吃羊肉湯沒錯,但我完全忘了是吃哪間。
因為那時沒像現在那麼愛拍照。(羞)
而且我也忘記當時吃羊肉湯的感覺了,希望下回有機會再來羅東夜市品嚐。
不過,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真讓我擔心還沒排到,我就餓死了~


如果,你來到羅東夜市,沒有品嚐這三樣東西,別說你來過這兒。



【延申閱讀】
艾莉絲*食指大動-甜蜜包心粉圓


【非廣告時間】
冰雪雪花冰-宜蘭縣羅東鎮振泰街43號
03-95468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