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413-1

不知道為什麼,〝日式料理〞之於我,總有一股莫名吸引力。
雖然對於什麼生魚片、魚卵、魚肝之類的生食不太行。
但對於壽司、丼飯、烏龍麵等,只能用〝為之瘋狂〞來形容。
對於〝三木中日速食〞,我一點也不陌生。
離台中住的地方頗近,多次路過,但卻一次也不曾進去過。
因為裡面總是寥寥少少幾個人,讓我不敢前去嚐試。
這次也是因為W說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才決定一探究竟。

960413-2

不出意料,店內依然是個沒有其他客人的空盪情景。
挑了一個窗明几淨的角落,隨後服務生(老闆娘?)送來了熱溫的麥茶。
在清明雨紛紛的時節,一小杯熱茶,讓人心都暖和了起來。
我和W在中式與日式餐點中,各自尋找著最愛的食物。
或許是中餐沒吃多少,當時的我肚子可是餓得咕嚕咕嚕叫。
感覺點了什麼都能吃光光呢~
960413-3

〔蘆筍沙拉手捲〕
喜歡手捲是最近的事兒。
開始愛吃簡單的食物,也是最近的事兒。
燙過的蘆筍,些微爽脆的口感,輔以沙拉醬及柴魚片,
在香酥脆的海苔包裹下,散發著誘人的香氣。
大口咬盡的美味,僅能用幸福來形容呀~
960413-4

〔烤雞腿飯〕
明顯是道中日混血的餐點。
現烤的雞腿,外皮兒酥脆;香嫰油滑的肉,以及汩汩流出的肉汁,
直教人想一口接一口大啖。
醃漬甜甜的黑豆,超級好吃,可惜W不懂這個美味,於是全被我獨享。
醃漬的兩條小魚,或許是因為做成涼拌的原因,使得魚的腥味兒都飄散出來,
所以我和W各吃一口就宣告放棄。
紫菜湯很清淡,合我味口;而且裡面真材實料用了大片的紫菜,好喝~
其餘小菜我都沒有品嚐。
不過光是那道雞腿,就夠值得你去嚐嚐。
960413-5

在我餓到眼發昏的同事,我的〔烤飯糰〕終於來了。
會點這道,完全是為了彌補我上次在〝紅蜻蜓〞沒吃到烤飯糰的失望而點。
塗上了醬汁的烤飯糰,靜靜躺在海苔上。
沒有多餘的味道,裡面只有包類似像三島香鬆的香料來佐味。
不複雜的原始味道,QQ的飯粒,仔細咀嚼還真好吃~
中日混合的三木,還有好多好多特別的料理,等著我下一次的探訪。

【註】所有單價忘光光,我對不起大家。

【非廣告時間】
三木中日速食-台中市錦南街1號(雙十路孔子廟對面)
04-222687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