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315-01

幾個大學同學的聚會,選在很適合一群人聚餐的古拉爵。
可惜的是,一堆人沒來,枉費了這麼一個有氣氛的場所。
即使如此,美食當前,我依然懷著興奮的心情詳實紀錄。
為了能吃到多樣化的美食,三個人決定點了〔雙人饗宴(880大洋)〕。
其中包含了:開胃酒、開胃菜、湯、義大利麵/比薩、甜點、飲料。
每種料理都可以從眾多選擇裡,挑兩樣來品嚐。

960315-02

開胃菜:〔主廚沙拉〕及〔烤田螺〕

主廚沙拉整體配色很鮮豔,看起來一副秀色可餐。
各式蔬菜與起司片火腿片搭配著吃,味道很可口。
而且有股淡淡的清香,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但卻把沙拉口感襯托更清新。

從來不曾吃過田螺,也不敢吃。
但轉念想想,既然都來到這兒了,就姑且一試吧!
沒想到,沒有想像中的可怕,烤得酥酥脆脆還可接受。
不過我還是只敢吃一個!

960315-03

湯:〔蛤蜊巧達湯〕及〔蘿勒蔬菜湯〕

上次喝蘑菇派皮湯,所以這回不再選重覆的。
同學喜歡濃湯,所以選了蛤蜊巧達湯。雖然我也愛濃湯,可惜我怕蛤蜊。
講求健康(←自我安慰?)我選了蔬菜湯。
微酸的味道,加上用一堆蔬菜熬煮的湯頭,很好喝。
但,我討厭裡面的西洋芹啦!(←再度印證我很挑食?)

960315-04

〔明太子比薩〕是第一個主餐選擇。
這是道在各家部落裡大推的口味。
乍看之下,雖然有點顛覆我對比薩的印象。
但吃一口,美味驚為天人!
濃濃的明太子,不會很腥,味道恰到好處。
搭配著烤後薄脆的比薩皮兒,撒著香料的味道,更顯出比薩的特別。

現在,我也忍不住要大推〔明太子比薩〕!

960315-05

雖然普遍人都不太推古拉爵的義大利麵,但我們還是點了一個來嚐嚐。
〔拿玻里蝦仁圓麵〕聽說算是不錯的義大利麵口味。
果然,嚐一口後,覺得還不錯!
而且有辣勁兒~很香!
唯一可惜的是,蝦仁,有點少。

960315-06

有個同學點了〔紫蘇明太子圓麵〕,沒想到,卻中了個大地雷。
原以為〔明太子比薩〕這麼好吃,〔紫蘇明太子圓麵〕應該也可以讓人期待。
結果,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一整個很腥的味道,讓人難以下嚥,結果我們幾乎沒動到這盤麵。

究竟是我們挑食還是它真的讓人難以接受?
有吃過的人跟我說一下吧!

960315-07

〔伯爵柚香茶(左)〕及〔玫瑰金桔茶(右)〕是我們的飲料。
我一定是被柚香蠱惑,才會傻傻的點了〔伯爵柚香茶〕。
因為我超討厭伯爵茶的味道啦!
但這壺茶被公認不好喝的原因是:太像是化學合成的茶。

反觀,〔玫瑰金桔茶〕卻出奇的好喝~
這……我明明也怕玫瑰味道的,但金桔和玫瑰卻交織出特別的潤喉。

960315-08

明明開胃酒應該在開胃菜之前上,結果卻在我們酒足飯飽才上來。
〔蘭姆檸檬雞尾酒(左)〕及〔葡萄柚雞尾酒(右)〕顏色漂亮的讓人捨不得喝。
淡淡的酒香,加上大量的碎冰,冰鎮的滋味,酸甜沁心。
比較偏好〔蘭姆檸檬雞尾酒〕,因為蘭姆頗有汽水的味道。
而〔葡萄柚雞尾酒〕則有葡萄柚的苦澀味,讓雞尾酒變得太大人味而無法接受。

960315-09

古拉爵的甜點,是出名的大方。
從這道〔南瓜松子蛋糕〕就明顯看得出來。
五、六塊不算小的南瓜松子蛋糕,甜度剛好,香度很濃。
沾上鮮奶油,或者糖漿都好。
餐後來個甜點,才有ending的感覺。

960315-10

〔紅酒蘋果霜淇淋〕是我想很久的美味。
之前在別人家看到這道甜點,就愛上了。
這次不顧還在感冒,硬是吃了霜淇淋及冰砂,大滿足。
泡過紅酒的蘋果,有著特別口感,還不錯。
這一杯〔紅酒蘋果霜淇淋〕真的無論對視覺或者味蕾來說都是頂級享受。

是太久沒和同學聚餐嗎?大家都不懂我的原則嗎?
偏偏這次同學們越過了我能忍受的界線。
老實說,除了美食讓我興奮外,其餘,真的讓我想揍人。
不管你們是不是有機會看到,我想表達的,就是醬子。


【延申閱讀】
艾莉絲*食在台中-終於.古拉爵

【非廣告時間】
古拉爵-台中市文心路一段521號1樓
04-22544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