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830-1捐血車駛進了公司園區。在同事的邀約下,我〝再度〞鼓起勇氣,朝捐血車前進。會說〝再度〞是因為,年初捐血車來公司園區時,我也曾想捐血。那次,因為護士找不到血管而抱憾。雖然有點可惜,但當下我的胸口卻有鬆了一口氣的舒暢。沒辦法,總無法克服抽血的恐懼。

在填寫個人資料表格前,先讓護士看看手臂是否找得到血管。幸運的(?)這回護士很順利的找到我的血管。這也意味著,這次的捐血計劃,可望成功。戰戰兢兢的填著表格;和同事嬉笑怒罵掩飾著內心的不安。在等待面談時,同行的同事捐血不順利。看著她快哭、說痛的樣子,我忽然有想衝離捐血車的衝動。簡單的面談過後,終於好戲登場。坐上準備抽血的躺椅,護士貼心的遞給我一條毛毯,因為今天我穿裙子。然後很親切的詢問我今天有沒有喝水?由於才剛吃完早餐,我只有喝牛奶,並沒有喝到什麼水。為了抽血過程的順利,護士拿了瓶飲料,幫我插上吸管,叫我先補充水份,再抽血。喝了幾口飲料,深呼吸一口後,偌大的針就這麼扎在我的左手臂。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不會太痛的感覺,只能說護士的技術真好~拳頭一收一放之間,我感覺到血液像被幫浦加壓一般的汩汩流出。看著漸漸滿溢的血袋,感覺好奇妙!彷彿,感受到〝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驕傲。事後,回到辦公室,同事小葉說我是VIP。因為護士拿毛毯,又遞飲料給我的,好像享受尊榮服務一般。先生,你嘛幫幫忙,我並不想要有捐血VIP好嗎?今天的捐血初體驗讓我覺得一整天輕飄飄的。我看我要先好好補充體力才是!【照片說明】捐血送的CD-做個快樂的捐血人。當然,捐血是少不了飲料餅乾的。不過說真格的,捐血完很快就肚子餓了耶,是心理作用還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