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0119-1
第一次到永康街的〝老張牛肉麵〞是在一個月前。那時我和W看到店門口排隊的長龍,都有點驚訝!雖然耳聞老張牛肉麵的名聲,但是對於親自見識到這種景象,還真只能覺得台北人真奇怪,因為好吃的店老是要排隊,而且啊,台北人特別愛排隊。
所以當然那次我和W沒有發神經跟著排隊,畢竟肚子餓扁了,總不能還癡癡的在店門口殷殷盼望吧!

這回W來台北,人還沒到,就一直嚷著說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吃到老張牛肉麵。所以當他在傍晚四點多到台北後沒多久,五點多我們人就站在老張牛肉麵的門口。幸運的,不用排隊就有位子可以順利入座。
950119-2
看著MENU,在店老闆的推薦下我們選擇了:﹝粉蒸排骨(100大洋)﹞、﹝蕃茄牛肉麵(140大洋)﹞及﹝辣味牛肉麵(140大洋)﹞。其實粉蒸排骨這道料理,是研究所老闆極力推薦到老張牛肉麵一定要嚐嚐的一道菜;話說我這輩子好像也還沒吃過什麼叫粉蒸排骨,所以,當粉蒸排骨上桌時,我有點嚇到!心裡想:這是哪門子的排骨啊?
嚐了第一口後,發現辣味直衝舌尖,並以最快的速度漫延;沒有骨頭的排骨,就醬子在辣味中翻滾。我實在對這麼辣的東西不太行,所以在排骨底下鮮黃的地瓜,就成了解辣的良方。香香甜甜,很濃郁的滋味!
950119-3
隨後上桌的就是眾所矚目的牛肉麵。蕃茄牛肉麵的湯泛著橘紅的顏色,感覺上是加入了很多的蕃茄汁,喝一口湯,的確在口腔中散發著蕃茄的果香,微酸的味道,更誘出牛肉的甜味。而辣味牛肉麵的湯,則和傳統的紅燒牛肉麵湯頭相距不遠,但是的確有熬過的溫醇,牛肉的甜味,完全滲透到湯裡,使得湯頭的美味達到極致!當然,湯很辣,店老闆說一般人能接受的辣味,果然讓我及W完全崩潰~
這裡的麵條,有點粗,很Q,還不錯,但是覺得好像湯的味道沒有完全進入麵體中,所以麵粉味頗重;另外,整碗份量有點多,對我來說,吃不太完。牛肉麵的主角當然少不了〝牛肉〞嘍~
950119-4
我覺得老張牛肉麵的牛肉,肉大塊,而且不吝嗇的給了很多塊肉,每一塊都包含一點點筋,然而這麼厚實又帶筋的牛肉,竟異常的軟嫩,輕輕一咬,肉馬上支離破碎,對牙口不好的我來說,真的很讚,而且味道有滷進肉裡,很香、很甜,讓人意猶未盡!
綜合以上,我個人是覺得整碗麵嚐起來還可以,我只特別喜歡牛肉而已,另外,個人偏好蕃茄牛肉湯比較多一點,呵~不曉得下回去吃是什麼時候了?或許,可以試試看別項料理呢!

【照片說明】
1.蕃茄牛肉麵的牛肉。超大塊又有彈性的牛肉。
2.粉蒸排骨。誰能告訴我粉蒸排骨上面那是什麼啊?
3.粉蒸排骨近照。看到沒?底下那個黃澄澄的地瓜,好香吶~
4.辣味牛肉麵的牛肉。看起來,就是很辣的樣子,害我吃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非廣告時間】
老張牛肉麵店-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