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受經濟不景氣之影響,愈來愈多人投入〝詐騙〞這個行業。而我,雖然沒被癟腳的騙術騙到,卻是接詐騙電話接到煩的〝受害者〞。之前接到此類電話不忍心掛斷(好歹人家也是花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名冊),就任其在電話那頭碎碎唸,等對方唸完,就輕輕掛上電話,當做沒這回事兒,繼續做我的事。怎知前幾天遇到一個頗具水準的騙子...話說依舊是個無聊又有點熱得不像話的冬天(?)午后,電話鈴聲劃破躁熱空氣,在微塵中顯得有點突兀。三步拼兩步,迅速接起電話。「喂喂~我這邊是郵局...」。又是一個陳腔濫調的戲碼。郵局的電話,我真的接到很多遍了,每次都說我媽媽有一封掛號在那裡,要被退回到某個單位了,叫我打某支電話去詢問。試問:在〝經驗豐富〞的狀況下,我怎麼可能受騙?
含糊的虛應他兩三下,心不在焉,連應答都懶。終於接近尾聲,對方報出那明明是手機號碼卻又裝成市內電話的號碼,我假裝拿起筆,剎有其事,「嗯、嗯」幾聲,算是給老杯杯捧個場吧,再怎麼說歹戲也快演完了。沒想到,趁我在出神雲遊時,電話那頭突然要我複誦剛才他講的電話號碼。什麼?有沒有搞錯?我根本沒抄,支唔半天,他叫我這次一定要拿筆抄起來,否則那麼長的號碼怎麼可能記得起來。拜託~還有這樣的哦?不想配合演這齣戲還不行,而且還被詐騙集團的虧,這種倒霉情況,大概我是頭一個吧!
這齣戲唯一專業之處就在於此,其餘,不值一提。尤其是中間明顯唸稿,看得出來其未經事先排演,才落得負五顆星之評價。最近不知怎麼了?先是神秘藏鏡人,又是專業詐騙集團,幸好藏鏡人事件已告一段落(希望啦,這兩天已經沒接到嘍~),而詐騙集團的花招也被新聞報導得沸沸揚,已經毫無招數可施展。說實在,我真的不想再接到這種像打不死蟑螂一樣的電話,因為這只不過讓我無聊的午后,更增添煩悶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