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123-1.JPG
廬山是往清境夜宿的中繼站。凍,是唯一對山上夜晚的感受,既不願走出車外(為了填飽肚子不得不走出來覓食),更不願泡溫泉。也許你會認為都到了廬山還不泡溫泉真是錯失了大好的機會,但是我實在不想為了片刻的溫暖(溫泉也只能泡約半小時吧),換得之後的痛苦(因為還要走出戶外,剛泡完溫泉應該直接回到寢室,呼呼大睡),所以我寧願選擇放棄,然後安慰自己,以後要來機會多的是。和同學步行在廬山這條唯一熱鬧的街道,尋找著晚餐的下落。火鍋,就像黑暗中一盞明燈,溫熱我們的心,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火鍋,此時此刻,就像大海中的浮木一樣,我‧緊抓住它不放。
飯後,四處晃晃。在偏僻的地方看到7-11真的有種好像回到家附近一樣的感動,原本進去裡面,只是想尋求一點溫暖,因為室外實在太冷了,不過,一股熟悉感侵襲而來,我忍不住又買了瓶飲料(7-11的忠實顧客)。廬山有座小吊橋,從橋上往下看,可以看見橋下幾縷輕煙--溫泉的熱氣,光是看到這種光景,就讓人感到暈陶陶地。
過了小吊橋,聞名遐耳的〝櫻花小米麻糬〞映入眼簾,話說有人交待說這兒的麻糬很好吃(盒子上還印:蔣經國院長都說好吃!),於是就掏出銀兩兒買了。其中還有段小插曲,一般遊客要買名產時,老闆都會客氣的說:「來來來,試吃看看,好吃再買。」沒想到,這間店老闆娘還真是跩得咧,連我要買,要求要試吃一個都不行,還叫我去試別間看看,要買再過來買。唉唉,誰叫我不爭氣,非得買她家的東西不可。(不好意思啊,忘了拍下呈堂證供,讓你流一下口水,兩盒都嗑完後才想到~)
931123-2.jpg
原本以為清境的starbucks只營業至晚上九點。所以當無情的時針過了九點,而我們一群人還停留在廬山時,天曉得,我的心都碎了。近十點,一行人四台車才浩浩蕩蕩、依依不捨的離開廬山溫泉區。
行駛在黑漆漆的山路,唯一發亮的,除了車燈外,就是漆黑天空中閃閃的星子。少了光害,你絕對想不到,滿天究竟有多少顆星星,眼睛所及,比比皆是,數也數不完。寂靜夜空,成千上億的星子在對我們拼命眨眼,一閃、一閃,煞是人間仙境一般。
突然眼睛一亮,前方starbucks的招牌在黑暗中,閃耀著光芒。抱著一線希望,我們幸運的在關門前半小時,踏入了海拔最高的starbucks。溫暖的氛圍,使我異常興奮,尤其當我手中握著那杯熱榛果拿鐵時,幸福的甜味,油然而生。(遺憾的是,我又忘了拍下那杯讓我感動到快流淚、盈滿幸福的咖啡~)
【照片說明】
上圖:沒泡溫泉,沒吃溫泉蛋,拍張煮溫泉蛋的池子,了表心意。
下圖左:starbucks前的廣告版子。標示〝台灣最高 starbucks 1743K〞。(偷偷說,那個...starbucks還拼錯,真糗!)
下圖中:starbucks前廣告版子特寫。(原諒我拍得不好啊,那裡暗得可以,打了閃光燈後,就變得這副德性了。)
下圖右:starbucks內裝潢。已經裝飾成耶誕氣氛嘍,山上那麼冷,實在很有感覺。
ps.和starbucks對門的是,無所不在,也相同是台灣最高的7-11。不過此時我的心全在starbucks,7-11對不起啦,小女子一丁點兒想進去逛的意思都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