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0122

在我婚假即將結束的前二天,為了把握最後那一刻的歡愉,我選擇和W及弟弟一起去看電影。
這陣子好看的電影還真不少,最受矚目應該是阿凡達吧!
不過,我沒看。
這齣《福爾摩斯》其實也是弟弟公司慰勞員工,才讓我有機會踏入戲院。

小時候都會看《福爾摩斯》及《亞森羅蘋》這類推理偵探小說,後來,愛上卡通《科南》,
我想我內心應該是喜歡推理劇的。
雖然,我每次都推不出什麼所以然,都要看到解答才恍然大悟。

其實我覺得《福爾摩斯》的劇情還算緊湊,也沒有太多冷場,而且有些橋段還蠻好笑的。
不過我很不能接受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飾)頽廢不愛乾淨,意志消沈的樣子,
那跟我心目中想像的英國紳士很不相符。

倒是裘得洛飾演的華生醫生真的帥到爆表。
不管是他嚴肅的跟福爾摩斯講話,或者帥氣的在福爾摩斯後幫他打壞人,
每個角度看起來都超帥的呀!
他來詮釋英國男人真的讓人很心醉啊~

我想我小時候應該沒有認真看《福爾摩斯》,因為我不知道福爾摩斯那麼會打架。
而且在打架的同時還能去推測如果下一步怎麼打對手,對手會有什麼結果,
還蠻特別的電影手法。

而再厲害的男生總是會為美麗的女子著迷。
艾琳亞德勒(蕾秋麥亞當斯飾)是唯一能跟福爾摩斯鬥智的女人,
也是一直跟他關係曖昧的女人。
在這戲裡,也能看到英國女人美麗的服飾,華麗中帶著貴氣,卻不過份誇張。

沒去過英國,不曉得整個場景是不是都在英國取景。
但跟我想像中的英國很像,灰色的天空,霧濛濛的景色,雖然顏色很沈重,
卻是我喜歡的單一,在這種簡單的感覺裡,反而有一股悠雅的氣質。
一種屬於英國的氣息。



不曉得是不是剛從義大利回來,看完有濃厚英倫風的《福爾摩斯》,
我整個人沈浸在歐洲很久~
何時能再踏上歐洲國家的土地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