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218

好久沒去訓練所沈澱心情,天天庸庸碌碌工作也不是好事~
所以選了一門既符合長官所想,也是自己想上的課,去當了一天的學生。

雖然只有一天,但趙滿鈴總經理給的東西卻很豐富。
離開學校後,我不喜歡那種只會講理論的老師,或者只會舉那些古老案例的老師。
我喜歡這種持續在業界發光發熱,用自己成功的例子來讓人臣服的老師。
趙滿鈴總經理就屬於這類人。

今天的課是在講〝網路行銷〞。
我發現我真的很愛網路,只要跟網路相關的行銷模式,就會引起我的興趣。
如果還能選擇,我想我應該會隨著自己的意志唸資管吧! 扯遠了。

關於網路行銷,我不是老師,當然就不著墨了。
除了經驗分享外,不沈悶的上課氛圍,是趙經理的強項。
我也特別喜歡她總是鼓勵大家的方式,讓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存在這個社會是有價值的。
在課程中她說到,每個人都是有創意的,只是創意是需要透過培養才會愈來愈好。

如何培養你的創意呢?
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式來培養唷~

Step1:一個信念。 →相信自己。

Step2:兩個路徑。 (→糟糕我忘了這是什麼了。)

Step3:三種習慣。 →每天想一件開心的事、行為模式不要固定、找出創意時空。

Step4:四種方法。 →觀察、閱讀、學習、旅行。

有些方法我還蠻認同的。

想些開心的事,會讓自己覺得是幸福的。
行為模式不要固定,每天多一點時間,走不同的路線去上班,可能會在路途中發生有趣的事。
至於我的創意時空嘛,絕對不會是在嘈雜公司;
應該是在睡前2個小時吧,我喜歡在安靜的夜晚做白日夢。
對,找到自己的創意時空時,要在這段時盡情的做白日夢,記得,紙筆也要隨時帶著,
才能及時抄下你的idea唷~

至於觀察、閱讀、學習、旅行當然更不用說啦!
現在我就靠著這些在努力活著。
只是,自己覺得還不夠,應該要更認真點才是。

與大家分享這點小東西,希望大家也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發現自己有創意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