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1025-1

前陣子迷上了韓劇《開朗醫師奉達熙》。
一開始看並沒有驚豔的感覺,因為男女主角都不是我耳熟能詳的演員。
而且也沒有讓我一見到就覺得男帥女美,非看不可的組合。

可是我還蠻喜歡醫院的情節。
從日劇《白色巨塔》、《醫龍》,我都看得很入迷。
尤其是《醫龍》,在心臟手術血淋淋,似真的場景,真覺得日劇很細膩、用心。

但這齣《開朗醫師奉達熙》沒想到跟《醫龍》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實在是齣用心又好看的戲。
961025-2

韓劇的男女主角很愛有兩對以上。
然後非得要上演一齣兩男愛一女的戲碼。
不過在這齣戲裡,愛情的戲倒著墨不多;
雖然男女之間的感情戲不是主軸,但卻貫穿整齣戲。

第一年住院醫師(R1)熱血沸騰的心,讓整齣戲裡,處處充滿著溫馨的感情。
無論是第一個救活的病人,或者第一個死亡的病人,
還有當她鼓勵一個癌末的小病人要勇敢對抗病魔,最後卻去當小天使......。
故事,在冷峻的白色世界裡,因為有她,多了點色彩及溫度。

我喜歡看醫生們傾注心力營救一個生命,不分貧富貴賤;
在醫生的眼裡,生命都是平等的。
生命的繼起或隕落,牽動著看戲的我。

雖然裡面不乏有鬥爭的情節,但比起侯文詠的《白色巨塔》,
《開朗醫師奉達熙》讓我看到了醫師該盡的本份,
也忍不住,為他們的努力大聲喝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