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60510

最近真的看了超級多電影。
尤其是日本純愛電影。
雖然故事情節幾近老套的都是女主角罹病,最後結局都是悲劇。
但我卻突然開始覺得,悲劇,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反而有種讓人懂得去珍惜當下的情感。
午夜の陽光〞和電視劇-太陽之歌劇情一樣,只不過由小螢幕搬到大螢幕來演。
沒有看過電視版的太陽之歌,但稍稍對劇情瞭解,知道也是會哭得浠哩嘩啦的一齣戲。
也幸好沒有看過電視版,否則我又會像當初看〝一公升眼淚〞一樣,比較起兩版本。

電影版的〝午夜の陽光〞,劇情緊湊,一環扣著一環,每個轉折點都銜接的恰到好處。
也或許沒有誇張的表演手法,女主角YUI故作堅強的表情,讓人心疼。
喜歡唱歌,卻因病不能曬到太陽,只能趁夜晚拿著吉他,到車站前唱歌。
看著她熟練的彈著吉他,我突然也有點感觸。

熱情的唱著歌,愉快的彈著吉他。
即使到後來發病了,手指不靈活無法彈吉他,YUI依然投注全身力氣唱出自己的創作。
勇於面對自己的人生,樂觀的前進著。

雖然本片被歸於催淚電影,但即使最後女主角薰因病過世,我只有濃濃的感傷,沒有流淚。
再度,我以為自己是冷血的。
沒想到,最後一幕薰的朋友、男友、父母聆聽她錄製的CD。
當音樂流洩出來,每個人的表情都是陶醉時,這情景,竟讓我潰堤。



如果,人的一生短暫,但曾經炫爛過,是不是,也算完美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