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40624.JPG
九二一地震曾經是許多人一輩子的痛,然而在事過境遷多年後,是否還有人憶起這裡無法抹滅的過往?趁著回學校還書的空檔,走了一趟離學校車程僅十分鐘不到的〝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因為很久之前就想去參觀了,如果不把握剩下無多的機會,我實在不確定什麼時候還會再來到這個城鎮。還記得九二一發生的那年,我正好大二,剛搬離學校宿舍,和堂姊一起住在台中市的公寓裡。而且地震發生的那天,正好是我要展開大二生活的第一天。記憶,仍然是那麼鮮明,我依稀記得那夜的情景。內心交織的不安,驚心動魄的天搖地動,我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巨大震撼。還記得當時斷電、斷話的節骨眼,我竟然還在擔心一早的開學怎麼辦?殊不知,天意已經釀成大災害。現在想想,覺得自己當時真的呆的可以。走進偌大的園區,斷垣殘壁歷歷在目,不敢想像當時猛烈的撕吼有多叫人恐懼;地層錯置的高低起伏,將PU操場一分為二。記錄著歷史遺跡,大自然的怒吼,在這裡湧現。人總是健忘的,冷冷清清的園區,讓我不禁有些悵然,曾經是地質學家/專家/民眾爭相造訪的地方,在數年過後,顯得有些落寞。然而,我內心的澎湃卻怎麼也停不了......【照片說明】由園區內往外拍,在招牌後的房舍,是當地居民的住家,很鄉村/眷村吶!我小時候也曾住過日本式房子,一磚一瓦的堆砌,超純樸!房舍後為一大片樹林,茂盛的讓人通體舒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