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125-1.jpg
←最最最得意之作。如果不要有那兩個人的話。
終於盼到奧萬大了,這個魂牽夢縈的地方。雖然如先前預料,並無整片楓紅的悸動,但還有仿紅槭樹(應該是槭樹,同學說的),可供慰藉。整個山谷,紅綠交錯,儼然是一幅雋永詩畫。風景區就是風景區,一到假日,遊客如織。本想說天氣還不冷,楓葉該未轉紅,也應該不會有太多遊客,不過看樣子,許多人都是有備而來,穿著輕便,踏著休閒鞋,準備好好〝登山〞。
說去奧萬大賞楓像在登山一點也不為過。雖然知道要嚐到甜美的果實,必定要付出相當的代價,但真的沒想到,為了看〝翠綠〞的楓葉,以及高山美景,我可是走到快累死~
〝楓林區〞(也就是賞楓的地方)和停車場分別隷屬於兩座山,所以從起點開始,先往下走一段非常長的石階,等走到山谷時,清澈的流水,夾雜著微風,只感覺到通體舒暢。過了中繼站後,目標就是〝松楓吊橋〞,因為話說到了吊橋也意味著快到達到楓林區了。
931125-2.jpg

終於,在我走到快哭出來時,看到了傳說中的吊橋,內心燃起信心,一鼓作氣邁向楓林區。結果,到了這片楓林區,我忍不住問小可:「就是這片樹林嗎?」原諒我用〝這片樹林〞來形容,因為除了青綠色的樹葉外,幾乎看不到一絲絲泛紅的跡象,若不是地上楓葉清楚可辨,可能無法察覺這是一片可能會緋紅的楓樹林。
還是興高采烈的照了幾楨相片,濃密的楓葉林,陽光從枝葉縫隙穿透,灑落在每個人身上。雖然沒有欣賞到楓紅,至少享受到許久不曾沐浴的芬多精洗禮,也算是放鬆心情,達到解壓之效。
931125-3.JPG

原以為到了這裡,就要折返,沒想到一夥人興致一來,竟然提議繼續往上走,我的天啊!於是,我拖著老狗般體力,茍延纏喘。又走了一小段階梯,到達了標高1350公尺處,此時此刻,雙腳好像開始不是我的了。〝松林區〞映入眼簾,休息休息,我腦袋中僅浮出這兩個字。果然,高山遠眺,景色一絕。不過我認為,為了看這群山風景所付出的代價還是太高了點,只能安慰自己說,難得來一次,當然要爬高一點才值回票價(?)。
回程,完全放棄,〝墊底〞是唯一證明我體力差的象徵。上上下下的階梯,只能說是折騰人用的,我寧願走山路,也不願爬階梯,而且走階梯還會傷膝蓋(←開始找理由的我)。奧萬大啊,你真是讓人又愛又恨呢...

【照片說明】
上圖:停車場旁,緋紅、翠綠、別墅交織成一幅美景。
中圖左:停車場旁,疑似槭樹(真的不知道它是什麼樹),紅得讓人讚嘆!
中圖中:傳說中的松楓吊橋嘍!(每到吊橋必拍照,之前還拍過內灣吊橋哩!)
中圖右:一片慘綠的楓樹林,別有一番滋味。(一堆人說像是在練功夫的地方,呵,武俠劇看太多了吧?)
下圖左上:讓人看了感動到想哭的1350公尺標高。(有點舊)
下圖右上:令我聞之喪膽+軟腳+爬也爬不完的木階梯。
下圖左下:松林區最醒目的一棵樹,高的不得了。(嗄,它是什麼樹?就跟你說是松林區了還問,應該是松樹吧! ←我猜的)
下圖右下:松樹(?!)近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