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027.jpg
懷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一大早和小可一起盛裝赴會。將要與我們碰面,並接受我們訪談的是C量販店公共事務服務部的中區經理。雖然我的論文目的,原本是要訪談各分店的店長,但由於店長業務繁忙,要配合訪談可能時間上還要再排一排,於是在上週中區經理主動與我聯絡,並應允可以接受訪談時,我感覺到我的前方,好像出現一盞明燈...說不害怕是騙人的,若不是有小可的鼎力相助(註),我可能會緊張到語無倫次吧!至於自己的訪談處女秀,覺得還有非常大的進步空間,尤其在表達方面、問題切入精準點這兩部份還有待加強!幸好詹經理很有耐心,一一解答我們的問題,也讓我對中區的四間分店有個overall的瞭解,並對於接下來分店店長的訪談,也非常的有幫助。而且她還替我知會該店的店秘書(因為我們在某一分店進行今天的訪談),希望能替我安排與該店長的訪談;也答應未來我將於四間分店發放消費者問卷的部份,盡力配合(雖然終究還是沒能幫我發問卷...)。
哇~我覺得她真是個好人耶,雖然如她所說,我們是量販店的衣食父母,但是C量販店真的對學生的態度很讚,至少在我聯絡四間分店店秘書的過程中,都還挺友善的。不像某間店,在總機就給我硬生生回絕了...頓時挫折感很深耶~不曉得C量販店是不是想藉由釋出善意,然後達到另一種行銷的手法?呵,我是不是把人家想得太壞了點?沒辦法呀,我受商科影響太深,永遠記得高職時行銷老師說的一句名言:無奸不商,無商不奸。雖然當時嗤之以鼻,但有時覺得還真得如此才能吸引到消費者呢!不過現在的消費者眼睛是雪亮的,加上〝服務品質〞是目前各行業行銷的新概念,所以經商還是要一步一腳印啦~
【註】話說論文是我在寫,本來就該由我自己完成每次訪談,但偏偏我又沒經驗,硬是要拉個同學陪我去壯膽也好,幫忙機智問問題也好,然而〝選將〞卻遭遇一波三折。最初是先約范媽媽,結果她家裡臨時有事;後來又約了林媽媽,但由於林媽媽感冒生病太嚴重,不克前往。當時我就在想啊,哇哇哇,訪談前一晚我臨時去那裡〝調人〞啊?結果你說剛不剛好,小可在MSN上問我有誰要陪我去,然後她就自告奮勇的報名參加,我只能說:超級謝謝她!因為她要比我早半小時出門從學校來到我家,所以嘍,在這篇日記最後,再一次謝謝小可的幫忙~
【照片說明】
法蔓田園咖啡屋一景及一瓶盛開的花。
(我會用軟體把兩張相片合為一張了耶~我真佩服我自已,隨便弄弄就弄出來了!哇哈哈~)
(想看有關法蔓田園咖啡屋的日記嗎?來這裡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